资料:朋友影视影视剧--《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4:02  新浪娱乐
资料:朋友影视影视剧--《天路》

《天路》

  五十年代初.为了西藏地区的和平与建设.急需开通一条内地与西藏连接的通道。墓生忠将军主动向彭总请缨要求修筑青藏公路.任令连长骆黑子为探路队队长。同时参加探路队的还有骆黑子的战友郝明义、女军医茹静以及千里迢迢从上海追随茹静而来的大学生程晓阳。

  探路队从格尔木出发,爬雪山,越戈壁.沼泽.过激流。历经重重艰险终于在互古洪荒的生命禁区创出了一条通道。在这生与死的患难中,骆黑子、郝明义、程晓阳几乎同时爱上了茹静。

  1954年.青藏公路正式开工。由于高寒缺氧,维生素以及恶劣的自然环境,大批筑路人员病倒、牺牲,为此,骆黑子和程晓阳发生了矛盾,

  最终,筑路大军克服重重困难,终于修通了这条世界上最高的公路。

  历经种种感情的波折茹静被骆黑子那内在的魅力所倾倒,主动向他抛出了绣球。婚礼那天,慕生忠把彭总送给自己的一副象棋做为札物送给骆黑子。

  程晓阳奉命上调北京.和茹静挥泪而别。骆黑子得知茹静怀孕喜出望外,在茹静临产的前一天,匆匆从兵站赶回家。刚进门,又因救援任务连夜返回。女儿出世不久,因高山性肺水肿不幸夭折,喜剧变成了悲剧……

  转眼6年过去,骆黑子、茹静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郝明义也娶妻生女。骆母从老家来,带走了小儿子骆藏。

  在一次特大的雪灾救暖中,骆黑子和郝明义忍饥挨饿,整整坚持了4天.没动车上的一粒粮食。上级派人来整理典型材料。郝明义无意中说出了那副象棋的来历.为此.骆黑子失去了进京参加国庆观礼约机会。慕生忠也因受彭惠怀牵连,免职离开了青威线。郝明义从北京观礼返回。被提拔为科长.满怀内疚地向骆黑子告别。

  时间进入1966午.茹静因紧急任务去兵站抢救伤员,把4岁的小女儿骆兵托付给骆青照料。骆兵为找妈妈,一个人走失摔伤,导致终生聋哑。

  文化大革命开始,茹静因父亲的牵连.被迫复员。为了继续从事高山病的研究.茹静舍不得离开高原。但她又不愿为此牵连骆黑子和孩子:毅然决 定和骆黑子离婚令复员后.严酷的事实无情地撕碎了茹静的梦幻。她不仅被剥夺了治病的权力,而且身心受到重创。扎西把她接到了牧区。

  1975年。根据周总理的指示,格拉输油管线开始铺设。依旧单身一人的.程晓阳作为总工程师.从北京重返高原。在公路上与茹静邂逅。得知茹静已离婚多年,但仍爱着黑子.便找到黑子,请他无论如何也要把茹静接回来。此时的骆青已长大成人,当了汽车兵,黑子请他帮着把妈妈接回来。由于意外的事故.程晓阳永远倒在了工地上。

  在骆青的主持下,骆黑子和茹静举行了复婚仪式。一家人终于团聚。上调北京的郝明义,临行前,向骆黑子坦白了象棋的事情…

  1985年到北京参加英模会的骆青,与郝明义的女儿郝静重逢。郝静心里一直爱着骆青。但又不愿意随骆青上高原,由此.爱情发生了危机o

  在奶奶身边长大的骆藏军校毕业后,到兵站实习.担任了代理副站长,他看不起爸爸,为此与、骆青发生了口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