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璐李光洁等畅谈拍《谍影重重之上海》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5:21  新浪娱乐
秦海璐李光洁等畅谈拍《谍影重重之上海》感受

秦海璐

秦海璐李光洁等畅谈拍《谍影重重之上海》感受

秦海璐、李光洁与廖凡

秦海璐李光洁等畅谈拍《谍影重重之上海》感受

尹媗

秦海璐李光洁等畅谈拍《谍影重重之上海》感受

孙逊

  接下来有一段时间,允许我在舞台上靠着比较近的便利,对大家进行一些访问。首先请秦海璐接受一下访问。

  (问秦海璐)在这个戏是一个演的是双面间谍,这个角色很多的悬疑都是从双面间谍的角色去设置。我不知道你在演的时候和你以往的挑战性不同的地方在哪里?

  秦海璐:不同的是每一场戏都要知道身份,其实我是一个共产党员,但是我一直是潜伏在日军的队伍当中,但是我又被日军派到了他的身边,但是我们却有着若干年前的恋情,所以非常复杂的东西。这部《谍影重重之上海》主要讲中间男士的兄弟情。要讲兄弟的话可能是要有一个女人,所以感情就在两个男人之间,但是又非常复杂。我觉得这个戏比较好看是说,你真的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扮演的是哪一个角色,可能直到最后才知道说这个人是什么身份。

  主持人:你指的是上海的这部片?

  秦海璐:对,到最后才知道是什么身份。

  主持人:其实我刚才介绍的也不是很准对不对?

  秦海璐:其实是对的,短短六分钟的片花是比较表面的东西,其实如果真的这个戏要多好看大家要拭目以待。

  主持人:今天各位有机会来到现场了解这个戏。我也要问一下,你刚才说你的感情戏都纠结在中间的男士身上。跟他们演戏有不同的感受吗?

  秦海璐:肯定是不同的,因为一个是共产党的身份,一个是国民党的身份。

  主持人:你和廖凡有合作吗?

  秦海璐:有过。

  主持人:和李光洁呢?

  秦海璐:他是我师弟。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请李光洁接受访问。这次要担当主演一部百集的谍战季播剧。你在台后也听到我们央视的领导对这部戏都寄予了很高的期望。作为一号男主角你自己觉得有压力吗?

  李光洁:压力肯定有。但是我觉得还好,首先我要感谢一下对我的信任。我说有压力是因为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剧本,然后有非常好的合作的演员,有一个非常好的创作团队,导演、编剧等等,所以他们都会去帮助我。

  主持人:你觉得自己所演的是自己想让他和我们以往想看到的共产党谍报人员有什么不同?

  李光洁:我觉得除了肩负着共产党使命之外,他更多地去把一些情感的东西呈现出来,我觉得这是这个人物比较优秀的地方,就是兄弟情和爱情和以往不同的。

  主持人:我们接下来请你的兄弟来,我们的廖凡。刚才看了一些片花,我不知道用接下来的四个字形容你这个角色是不是合适,好像给人感觉是一正一斜,你觉得用这个字形容合适吗?

  廖凡:合适的。我觉得这个人物写的比较特别,他是一个热血的爱国青年,他和李光洁扮演的爱上了同一个女人,所以就使得戏特别好看,有一种不同一般的戏剧冲突吧。然后这些地方都是非常吸引我。

  主持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廖凡应该不是第一次演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戏吧?

  廖凡:演过两次吧。

  主持人:那对这部戏有什么准备?

  廖凡:以前演的和这次人物不同,没有像现在这么全面,而且这里边我更喜欢的是,虽然他们是持不同的证件,但是情感是真实的,而且爱国的这种热忱都是刻划的非常饱满的。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着看到你不同的表演。接下来我们要欢迎尹媗。先介绍一下,尹媗今天我要特别介绍一下的,跟剧中无关的,因为最近全国都在说奥运。其实咱们的剧组奥运方面也不落人后,因为尹媗是张艺谋导演选出的奥运宝贝,奥运宝贝讲究的是活力四射,但是在这个戏里面从刚才看到的片花来讲你好像受苦比较多一点?

  尹媗:对,这个跟我差距比较大的是她有坎坷的经历,之前受过很多苦,受了很多伤,然后有四岁的男孩是她的儿子,这都跟我生活比较远的。但是我非常感谢导演和摄影老师,跟他们的沟通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也让我看快地进入这个角色。

  主持人:那和秦海璐、廖凡、李光洁搭戏,他们可以用老戏骨来形容,你觉得有压力吗?

  尹媗:因为秦海璐是我特别喜欢的演员,我觉得跟她演戏真的是很快进入角色当中,而且很舒服。另外李光洁、廖凡和孙逊、刘桦等跟他们演戏是很幸福的,然后感谢投资方给我这样的机会让我跟非常好的团队一起合作,非常幸福。

  主持人:谢谢你。接下来我们把话筒给孙逊。刚才我在介绍的时候用了一个词,叫反派专业户。你对这个词怎么看?

  孙逊:在电影里比较人性的,坏的原因有出处,但是这么一来要求我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必须更加精准,我也很喜欢这种感觉,因为这样的话很过瘾。我的心里没有正反之分,反正都是人。

  主持人:你刚刚说最近都演了一些反派,很多演员都怕定型,但实际上我们看戏的话戏剧的矛盾冲突的时候就是由反派挑起来的,所以有的演员觉得演反派过瘾的多。你怕接下来又是一串反派的角色吗?

  孙逊:我还是很喜爱每一个我创作过的角色,每一个都不一样。每个反派实际上都有可爱之处,我是在解释每个可爱点。

  主持人:期待看到在电影当中你的精彩表演。接下来的时间到了刘桦哥。如果说孙逊刚才剧组的人说是反派专业户,我能称您叫黑帮老大专业户吗?

  刘桦:流氓专业户。

  主持人:您觉得这次有什么不一样的吗?

  刘桦:感觉特别不好,因为我之前看了这个剧本写的非常不好,然后后来我知道有三家大公司要拍这个编剧,然后我又知道了我们这片子电视剧的出品人是中国影坛,后来我又知道了好多非常优秀的青年演员都要参加这个戏,我特别特别想演那个男一号,没办法,非说是那样专业户,总之有工作是好事,演什么都可以。因为我比较喜欢带绿帽,不是,我喜欢演绿叶。

  主持人:我刚刚说演三四十年代上海的戏比较多。你觉得你诠释的黑帮老大和他们不同的地方在哪里?具有你自己特色的地方有什么不同?

  刘桦:材料不同,一个是有比我岁数大的,我岁数稍微大了点但是还嫩了点,导演在拍摄之初给了我很好的提示,他说你应该那样演,是不是跟别人不一样,或者更像。当然这个戏还没有最后完成,看吧。

  主持人:好,我们期待着您大大的绿叶在这个戏中有精彩的表演。接下来我们欢迎傅亨。刚才在片花里面看出来是情感很深的人物。你自己怎么样来体会和理解?

  傅亨:说实话我感觉很轻松,因为我太适合这个角色。

  主持人:你感觉像夺身定做的一样?

  傅亨:对,加上故事里面的作用,十几天已经没拍我了,我头一次在剧组里面感到空虚,我很轻松,也很开心。

  主持人:这个问题可能问你,我想请你代表他们来回答,有不同意见的也可以同时来补充一下。因为其实我们讲的是一个谍战剧,大家一想到谍战剧就应该情节非常的曲折,节奏非常紧凑。一到情感剧的时候情感成分加入的时候,大家就会担心说情感是不是把原先的东西冲淡掉。你怎么来看这个戏中情感剧和悬疑和谍影交织在一起的感觉?

  傅亨:确实是交织在一起的,情感里面带有悬疑,有很多错综的关系。所以我觉得很愉快嘛,就是很丰富,每个人物之间,然后又很认可,写的很到位,大家把握起来也都很准确。

  主持人:应该是张弛有度。

  傅亨:对,非常好。

  主持人:非常谢谢你,谢谢傅亨。最后访问一下王旭峰。王旭峰一开始接到一个剧本的时候,知道让你演什么角色吗?

  王旭峰:对,一开始制片人和导演告诉我,旭峰啊,这个戏非常好,《谍影重重之上海》,你呢演一个国民党特务处的处长,我心里非常高兴,你想啊谍影,我又是一个国民党的,那肯定到敌人内部的正面人物,但是我看了剧本以后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主持人:你没有像桦哥一样争一下。

  王旭峰:没有,说实话我这个长的道貌岸然,风流倜傥的,不应该混到他们这一堆里。但是看完这个剧本以后我觉得这个人物被我喜欢了。

  主持人:你喜欢的原因是什么?

  王旭峰:怎么说呢,本身我是穿军装的,我对这种革命题材也非常喜欢,不管演什么样的一个人物,只要他是能够表现出那个时代的风貌。

  主持人:接下来的时间里面可以让所有的记者拍一个全家福。从拍摄上来讲我们觉得我们的绿叶的确有老大的风帆,而且是非常可爱的老大。

  我们期待着《谍影重重之上海》在2008年的荧屏上这部戏能够一炮而红,也期待后面的几期得到各位观众的喜爱。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