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相声剧本:郭德纲于谦《我要演名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3:55  新浪娱乐

  文/陆小有 策划/新浪策划组 执行/陆小有

  郭:感谢朋友们,很高兴又看见你们了。

  于:是啊,有段日子没见面了。

  郭:看见你们我就痛快多了,一看见你们,我就知道有机会损于谦了。最近我接了个研究课题是中国古典文学的四大名著。

  于:等会,您还有课题

  郭:别打岔,四大名著知道吧?就是《红楼梦》《西游记》……

  于:您别说了,您哪上班呢?

  郭:你管着嘛,你管着嘛?我就接了,就接了怎么地?你拿智齿咬我?

  于:不是,您不是相声演员嘛,怎么还有研究课题?我好奇问问。

  郭:不告诉你。你就是城管的,我也不告诉你。

  于:这跟城管有什么关系?

  郭:我知道,你想剽窃我的研究成果。

  于:谁剽窃你啊?。

  郭:还是的。前些天我接了个活,有个电视节目《水浒英雄会》

  于:我看过,挺有意思的。

  郭:我呢,做了回嘉宾,人家请你去那是给你面子,咱不能给人家演砸了,所以就回家拿起了四大名著,恶补一通。

  于:哦,温故而知新。

  郭(拿手沾唾沫翻书状):我就读啊,四大名著,哗哗地翻,太好玩了。

  于:呵,要不要喝点茶润润唇,就您这么读四大名著可费唾沫。

  郭:废寝忘食你懂不?一看就知道你从来没被四大名著熏过,不读书,你很三俗。

  于:是,我从小熏的是蜂窝煤。

  郭:不知道过了多少时间,我读完四大名著了。嗬,太刺激了。

  于:呦,一口气读完?不简单啊,光着红楼梦读起来可不是一般费劲。

  郭:什么叫艺术魅力,这就是,我楞是一口气看完了。我就纳闷这四大名著怎么就这么好看?这些艺术人物怎么就这么栩栩如生呢?看这眼神,这动作,这造型,就是有点掉色,还有不知道谁家的讨厌孩子把贾宝玉加了三缕胡子,给张飞的长矛上画了几个肉串,我还书时候非得跟幼儿园阿姨说这事,太不尊重传统文化了。

  于:您等等,您看的是小人书啊?

  郭:是啊,四大名著不就是小人书吗?难道还有大人看的?

  于:呵呵,就您这样还研究四大名著呐。

  郭:活到老,学到老。

  于:您是越学越抽抽了。

  郭:反正啊,我对四大名著产生了莫明的冲动,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这样兴奋过,就好像是饿过三天,突然看见一碗炸酱面放在面前。

  于:四大名著是炸酱面。

  郭:里面还有大块的肉丁,看得真真的。

  于:小人书看得眼都绿了。

  郭:我的生活从此有了目标,就跟耶稣一样,我终于知道我来这个世上的意义。

  于:意义就是煎饼、削面改炸酱面了?

  郭:跟你这人就没法交流,不可理喻。我说炸酱面是借景抒情,是排比句,知道不?

  于:哈,还知道排比?名著是够熏人的。还是说说你的梦想吧。

  郭:对,我的梦想就是,我要演名著。我是演员啊,中国演员一辈子最想演的是什么?就是四大名著啊,我要是演了四大名著,扬名千里流芳百世,那可就不光在相声界小有名气了,到时候采访我的,给我献花的,给我写书的,给立碑的都来了。郭德刚终于扬眉吐气,再也不是以前的我了。

  于:疯了您!

  郭: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我就不信了。

  于:还是削面,您是相声演员,演电视剧?

  郭:电视剧有什么呀,我不也拍过一个连续剧嘛,现场一堆人,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了,拍不好还可以重来,要咱们相声演员,哪能重来,背台词那是咱们强项,嘴里还利索,都是一遍过,多省事。

  于:这倒是,那您都有什么演出计划?

  郭:这不,听说最近四大名著都要重拍了嘛,我就开始琢磨,跟谁联系联系推荐推荐。

  于:联系得怎么样?

  郭:我先找到《西游记》剧组,我跟他们说了,我要助他们一膀子力气。

  于:那叫一臂之力。

  郭:他们很高兴啊,说,郭先生您觉得您能演什么?怎么演?

  于:还挺客气。

  郭:我琢磨着,问我想演什么怎么演,这是人家请教我呢,啊,我得给人家说说啊。

  于:人家是请教您吗?

  郭:我就说啊,《西游记》讲的是师徒四人,唐僧、孙悟空……嗯,有猪八戒、还有沙僧上西天取经的故事。

  于:这回没说刘关张。

  郭:我讲对了是吧,我讲对了是吧?哈哈!

  于:这有什么可乐的,小学生都知道。

  郭:他们都很认同我的观点。

  于:不认同也不行啊,接着说。

  郭:《西游记》里唐僧是师傅,他是个饱读诗书的学问人,从小家境贫寒,但他不满足,跟我一样,一心想成大事。

  于:这个……也没错。

 [1] [2] [3] [4] [下一页]

郭德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