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浙江华策影视自拍剧目--《绍兴师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9:47  新浪娱乐
资料:浙江华策影视自拍剧目--《绍兴师爷》

《绍兴师爷》

  Productions by Zhejiang Huace Film & TV Co., Ltd.

  1、《绍兴师爷》(23集,1998年)

  编剧:杜文和

  导演:张子恩

  主演:陈道明 李 丁 方子哥 周 迅 颜 佳

  【剧情简介】

  该剧荣获第十七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和第九届浙江省电视剧“牡丹奖”,1999年春节在全国三十多个省级电视台黄金时段隆重播出,成为该年度电视贺岁大片,并销售至港台、新马泰、印度、越南、美加等地区。

  绍兴师爷是封建官场的一种现象,其官场生涯充满传奇色彩,但以此为题材的电视剧尚属首部。该剧讲述了一位匡扶正义、睿智精明、清正廉洁的绍兴师爷方敬斋富于传奇色彩的一生,以及他周围一群师爷的人格行为及非官而官、寄人篱下、弄权幕后的复杂心态。本剧以曲折生动的故事展现了科举制度下落榜秀才的命运遭际和喜怒哀乐,折射出晚清社会光怪陆离的畸形景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