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 但收视率均不佳(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2:05  信息时报
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

很多网友认为,单就曹颖和胡亚捷的服装来说,就连《冬季恋歌》的边都挨不上

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

菲律宾小生马克·安东尼·费南德斯

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

菲律宾国宝级歌手Regine Velasquez

  中国式翻拍

  ——还处在无形无神阶段

  中国电视人翻拍韩剧的热情也不输于人,早在2003年,就有影视公司买下《冬季恋歌》的中国翻拍权,拍成《对门对面》,上海某影视公司也出资140万元买下了韩剧《看了又看》的翻拍版权,在去年的“东亚电视剧高峰论坛”上,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影视剧中心甚至提出了策略:购买版权方式,以中国电视剧雄厚的制作力量,重新翻拍这些经典剧目。而从已经出炉的几部翻拍作品来看,大都不换汤也不换药,除了名字,其余一概照搬,连道具也一样。

  菜名:《像风一样离去》

  主厨:聂远(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 blog)霍思燕(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 blog)黄觉(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 blog)

  卖相:这三人都属于帅哥美女偶像派,视觉上的美感并不输原版,少年小演员也非常可爱。

  原料:翻拍自《天国的阶梯》,情节设置与原版一样,比如男女主角几次在海边小屋弹钢琴、男女主角相认时用项链,连霍思燕前几集造型也学足崔智友穿运动衫,戴棒球帽,女二号天丽的外型和表演方式也与金泰熙(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很相像。

  网友评价:

  虽然剧情差不多,但演技差了很多。感觉韩国演员的表演是不错,中国虽然有许多电视剧很好,但是这部剧确实比不上原版,所有的演员都按原作的模型找,两个可恶的后妈绝对有得一拼,只有饰演许天丽的女孩虽没有金泰熙那样惊艳,却也不比女主角差,只是男主角绝对没有权相宇(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的贵族气。

  女主角哭不出来,情到浓时只会闭眼干挤。更让人遗憾的是,韩剧里唯美的背景、协调的音乐以及技巧的拍摄,在该剧中都无法呈现,最终,我们看到的只有缩小版的游乐场、土气的“毫宅”,随处可见的空地竟成了定情的溜冰场。

  韩国版的后妈有傲慢的架势,中国的一点气质也没有,还带着东北口音,此乃败笔之一。

  中国翻拍韩剧表

  剧名:《对门对面》

  主演:曹颖(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 blog)、胡亚捷

  成功度:★

  分析:《冬季恋歌》的服装、场景、灯光真的很棒,可惜这部情节一模一样的《对门对面》,在服装造型以及演员方面,还是和原版差几个档次。

  菲律宾式翻拍

  ——卖相欠佳

  《我叫金三顺》近日不仅进驻中东地区,菲律宾还宣布将翻拍该剧,日前公布了翻拍版的主演阵容。据称,菲律宾去年2月正式播出韩版《我叫金三顺》,收视极好,所以他们又从MBC方面购买了《我叫金三顺》的翻拍版权。目前菲律宾版的《金三顺》将保持原名,但是确切的播出日期尚未敲定。另外,菲律宾不久前还翻拍了韩剧《我的女孩》,届时,原版与翻拍版将先后于当地播出,一场激烈的收视率之争在所难免。

  菜名:《我叫金三顺》

  主厨:Regine Velasquez、Mark Anthony Fernandez

  卖相:菲律宾国宝级歌手Regine Velasquez(又称雷金)将替代金善雅出演金三顺一角,她善于演唱玛丽亚·凯莉(听歌)的歌曲,也曾出现在张学友(听歌)《真爱》专辑中,与他合唱英文歌曲《In Love With You》。她的舞台造型向来华丽,加上本人外型偏冷艳,和金善雅相比,能否很好地诠释朴实的平凡女孩角色值得怀疑。此外,相比玄彬(亚洲各地兴起翻拍韩剧潮但收视率均不佳(2))来说,菲律宾小生马克·安东尼·费南德斯则过于壮实和憨厚。

  网友评价:这个菲律宾版女主角也太冷艳了吧,还是正版金三顺最经典。玄彬多帅啊,菲律宾的那个小生发福了点,像个中年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