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TVB剧《法证先锋II》人物性格--林沛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22:14  新浪娱乐
资料:TVB剧《法证先锋II》人物性格--林沛沛


  姓名:林沛沛(陈芷菁饰)

  年龄:36岁

  职业:善终服务

  性格:

  为人率直坦诚,敢于争取自己所想。富有爱心,为病人作善终服务,常能在别人的角度看待事物,待人体贴入微,能够感性地去关心人,却又可以冷静坚强地避免自己的情绪受到牵动,是个‘EQ’极高的现代女性。

  背景及遭遇:

  林沛沛与法证部高级化验师高彦博曾经有一段情,但后来因好友古泽瑶的介入,令沛移居外国,并经历了一段痛苦的婚姻。沛离婚后,对博并未忘情,加上瑶已过世,沛希望与博再续前缘,惜博当时心中只有瑶,沛只好黯然离去。

  一年过去,沛遇到真命天子许立仁,毅然下嫁,婚后夫妻恩爱。然而就在此时,沛竟收到消息,其妹林汀汀无辜被炸弹炸死。沛回港处理汀的身后事,悲恸不已,博出于朋友之义对沛关怀,却引来仁的误会,以为二人旧情复炽,平日温文尔雅的丈夫,竟对沛掌掴,沛为之震惊。

  后来沛得知仁脑前叶有肿瘤,影响自我控制力,才会性情突变,暴力相向,但因丈夫患有心脏病,不宜动手术,要接受放射性治疗,但痛苦不堪。沛因此对丈夫多加体谅,不离不弃。

  仁一直担心会伤害沛,又怕成为沛的负累,沛亦十分痛苦,但亦寻求办法助仁。谁知仁竟向沛传短讯说预备自杀,沛大惊。后仁被发现死去,但经法医证实不是自杀,而是被劫杀。后经重案组高级督察马帼英和法证、法医的调查,知沛夫当日乃遇劫,为了保护手上的结婚戒指而被匪徒错手杀死。沛得知真相,伤心不已。

  博尽朋友之义安慰沛,柔亦对沛支持。后沛亦收拾伤痛心情,决定将仁的保险金成立治疗脑科肿瘤的基金,希望帮助和丈夫被同一种病所折磨的病人,沛亦离港回到善终服务的工作岗位,继续其有意义的使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