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艺坛大家--侯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3:20  新浪娱乐
资料:艺坛大家--侯波

侯波

  侯波,1924年生于山西夏县郊区。1939年至1944年,在延安边区中学、延安大学、延安女子大学学习。1949年-----1961年任毛泽东主席的摄影师,被誉为“红墙摄影师”。

  1938年到延安,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入延安女子大学、延安大学学习。1946年后,历任东北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制片厂照相科科长,中南海摄影科科长,新华通讯社新闻摄影编辑部记者,中国文联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长期从事新闻摄影采访活动。

  【主要作品】 拍摄的代表作品有《开国大典》《毛泽东回韶山》《毛主席在飞机上工作》、《毛主席与亚非拉朋友在一起》、《毛主席在北戴河》等,有画册《永乐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