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艺坛大家--欧阳山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3:30  新浪娱乐
资料:艺坛大家--欧阳山尊

欧阳山尊

  欧阳山尊1914年生人。原名欧阳寿,生于湖南浏阳。从北京人艺建院到1978年,他一直任副院长兼副总导演。期间,他曾导演过《春华秋实》、《日出》、《带枪的人》、《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李国瑞》等十余部大戏。八九十年代,他还应邀来人艺导演了《巴黎人》、《末班车上黄昏恋》。此外,他执导过电影《透过云层的霞光》和电视剧《燃烧的心》。他的导演风格气势磅礴,感情浓烈,节奏鲜明,富于时代精神。他自称是一匹不知疲倦的老马,至今仍以耄耋之年活跃在戏剧战线上。

  话剧艺术家

  1927年,出演影片《天涯歌女》。几十年来,一直从事话剧,电影的表演导演等工作,近年来又从事电视艺术创作活动。导演的电视剧《燃烧的心》获1984年'飞天奖',本人获荣誉导演奖, 1988年曾获第一届振兴话剧优秀导演奖;1989年获文化部老有所为精英奖,同年九月,获北京市1986年-1989年度新创作剧目评奖演出导演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