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领导对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寄予厚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6:37  新浪娱乐
各级领导对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寄予厚望

到场嘉宾合影

各级领导对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寄予厚望

全体嘉宾默哀

  董卿(blog):我想所有的情感都包含在他收到的短信当中,接下来我们有请北京广播电视局局长孙向东女士讲话!

    北京广播电视局局长孙向东对全体主创致以真诚问候

  孙向东:大家下午好,经过紧张细致有序的筹备,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马上就要开机了,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广播电视局向这部电视剧开机表示祝贺,向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向正在为这部电视剧付出艰苦努力的全体创作人员表示真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以胡锦涛同志为首的党中央,立即率领全党全国人民投入了抗震救灾,展开了气壮山河的生命大营救,每个细节每个场景无不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连日来,海内外华人、友人和全国各族人民纷纷以各种方式全力进献爱心,我们广播电视系统的全体工作人员,我们的演艺界、影视界同胞们除了按照中央的部署,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除了顷力献爱心,纷纷解囊捐款,同时我们还要用我们的形势进一步献上一份特殊的爱心!为了生动的再现全国人民抗震救灾的伟大壮举,用影视剧特别是电视剧这个艺术形式直面灾难,抚慰心灵,振奋民心,弘扬不屈的中华民族精神,我们同海润公司等单位昼夜兼程,积极策划,推出了这部表现抗震救灾的纪实性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讲述汶川灾害震撼世界的七个昼夜里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颂扬人心的真善美,截止到目前,已经有7位编剧5位导演和百多位一线的演义明星志愿加入到这部电视剧的创作中来,大家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借助这部电视剧再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

  我们相信,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拍摄出一部既具有鲜明的时代精神,又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和风格独特的历史铭记的电视剧精品!相信,这部剧一定会对当前和今后地震灾区的人们坚定信念,重振家园,并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产生积极的影响!作为广播影视主管部门,我们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始终以多出优秀作品,多出优秀人才为宗旨,积极引导并且大力支持各影视机构努力创作,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既有深刻的思想性,又有高超的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影视作品,这次我们参与并且支持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的创作,得到了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的大力支持,高度的重视,领导们要求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要全力为这部电视剧的成功拍摄做好服务工作,在此,我们表示我们一定努力!

  最后让我们共同预祝电视剧《震撼世界的七日》拍摄、播出取得圆满成功,衷心的谢谢各位!

  董卿:谢谢,接下来我们有请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曾庆淮先生发言,有请!

    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曾庆淮鼓舞广大的文艺战士们

  曾庆淮:今天下午我们在首都,在这个五星级酒店隆重的举行《震撼世界的七日》的电视剧的拍摄,而他们,那些失去爸爸妈妈的孩子们,他们现在在做什么?那些没有孩子的妈妈们、爸爸们他们在做什么?我们这些日子都是在电视机前,在各个拍摄场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只有一个焦点,汶川!

  我想每天都有夜深人静的时候,当余震没有的时候,汶川这些灾民们他们在想什么?他们怎么渡过他们的每分钟每秒钟?马上就要端午节了,这第一个要放假的日子,他们跟谁在一起吃粽子?深夜了,夜深人静了,听不见风声看不到月亮,1300万人是什么概念?在地震棚里渡过,他们在想什么?所以,我们这些文艺战士,文艺大军,我们没有什么话讲,没有更多的语言讲,救人、救命,现在更要救心!前线的战士们在那救人、救命,我们承担着更多的救心的任务。

  我想我们把所有的爱心,把所有这么多年凝聚在人心中的火热的热情都会投入到这一部电视剧当中,今天来的,还有一些没有来的文艺战士们,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这样做的,因为我们赢得了无数个第一,赢得了全世界对我们的尊重。我想我们能做的,我们都会做到。大家团结起来,拧成一股绳,这就是中国的文艺战士!谢谢。

  董卿:谢谢曾庆淮先生的讲话!接下来我们有请成都军区宣传部长赵明仁,有请!

    成都军区宣传部长赵明仁代表冲锋在一线的战士们表达感谢之情

  赵明仁:各位领导,演艺界的各位朋友们,这几天来我们前线战士天天在流汗,也在流泪,更在流血,在这里,首先我代表我们家乡的父老乡亲,代表我们战斗在前线的11万官兵向朋友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汶川地震发生接近半个月的时间,你们给予高度的重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拍摄制作《震撼世界的七日》电视片,作为同行,我佩服你们的快速反应能力,作为这次参加抗震救灾的部队的代表和四川的同乡,我感谢你们的努力!

  这次大地震给我们的同胞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而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军队、我们的人民包括我们文艺界的全体同志,表现出来的高度责任感、爱心、同情心、自信心和民族凝聚力、感召力是值得可歌可颂的!我们哭干的是眼泪,我们挺起的是脊梁!倒下的是房屋,耸立的是精神!跨塌的是大山,选择的是坚强!从《震撼世界的七日》创作思路看,不仅仅是对这次事件的简单记录和还原,而是对死者的纪念,对生者的鞭策,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由中央电视台和我们海润制作的创作队伍,还有一大帮明星的加盟一定会给国人以感动,给民族以奋进。

  我们知道目前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正处于万分焦急和悲痛之中,地方政府和我们部队的官兵正处于紧张的抢险之中,前方的道路还不是很畅通,生活保障还面临着极大的困难,但作为这一次军队抢险的联合指挥单位和本片的联合摄制单位,我们将以极大的热诚和高度的责任心做好拍摄的工作!确保这次拍摄的交通和通讯畅通,我们所有演职人员的人身安全。我相信我们的全体演职人员付出的是劳动,得到的是全国人民的尊重,谢谢大家!

  姜昆:下面有请解放军总政治部艺术局李洋同志,大家欢迎!

    解放军总政治部艺术局李洋发言称该剧值得期待

  李洋:很荣幸也很高兴来参加《震撼世界的七日》的新闻发布,前方有十几万将士在前面日夜不休的抗震救灾,作为军队的电视艺术工作者我们在第一时间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们在场的还有很多在外拍戏的很多朋友都踊跃报名,曾经跟我合作过的所有的地方的朋友踊跃报名,包括在云南拍摄《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士兵突击》(blog)的全体人员都踊跃报名,他们都希望有机会参加《震撼世界的七日》的演出!尽一份自己的心力,因为这是一个公益性的活动,作为演义志愿者我们有机会参加这样一个演出是一个莫大的功德各作为中国人,这几天每天都感受到国家的力量,民族的力量,军队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所以我相信只要我们各界每位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打造出一个感动2008优秀的值得期待的一部作品,谢谢大家!

  姜昆:下面有请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同志发言。

    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发言感谢各级领导的全力支持

  李培森:朋友们,这是在一个特殊时刻我们大家在做一件特殊的事情,这件事情从跟我说到今天还不到七天,七天当中,我们得到了各级领导,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收到这个情况,我们给赵化勇台长报告,也得到了赵台长的肯定!很多演艺界的朋友也是随叫随到,给李司长报告他说特事特办,我们找到每一个同志,宝国也是,说什么时候,所有的人几乎都这么说,当然,这个事现在才刚刚开始,今后肯定有很多很多的困难,我们要到灾区,海润已经先期赶到那儿,连续几天一个点一个点的看,前面有说不尽的困难,但是又开始的大家的心气,一定会拍好这个戏,不管拍成什么样子,就冲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多人加入,它就有看点,它就有号召力,今天我在这里不说谢谢大家,因为所有来参加者都是志愿的!

  姜昆:下面有请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中心杨文红发言!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中心杨文红希望记录灾难中的悲情与大爱

  杨文红:这几天作为电视人,我们一直在想,除了上前线做新闻报道之外,我们还能有什么方式来记录我们这次灾难当中的悲情和大爱,能够把这些呈现给世人,留给后人和历史,非常感谢央视,非常感谢李培森主任能够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能够让我们共同凝聚我们创作力量,参与到这个过程当中。

  董卿:下面有请贵州电视台节目中心主任黄剑平同志发言!

    贵州电视台节目中心主任黄剑平代表家乡父老表达感谢

  黄剑平: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电视界的同仁,大家下午好!我们T恤上印的是四川不遥远,爱心永相随,我本人的老家也是四川,我的叔叔伯伯,堂兄堂姐还有我的小侄子他们现在都还在成都,我在这里也代表我家乡的父老乡亲给大家鞠一个躬,谢谢大家。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