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TVB剧《法证先锋II》分集介绍(6-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09:58  新浪娱乐

  逸升细心 寻得突破

  沛沛对立仁的表现大感惊讶,但立仁冲动过后感后悔,求沛沛原谅自己。小柔心急做听力测试,发现其中一只耳朵损害严重不能复原。逸升正到法证部工作,彦博在证物上找不到完整的指纹,逸升提出只有较大面积的电池碎片上才有机会发现指纹。逸升更想起电池碎片有可能在一小女孩的毛公仔上。

  鉴证科把零碎指纹并合后找出疑凶王彪;帼英等人查知王彪与石勇是认识,决定到王彪家搜查,却发现他已死在浴缸内。泽琛解剖尸体,证实王彪是浸死的。

  淑媛验出现场留下翡翠玉器碎片为高级品,帼英更查出是石勇拥有该玉。帼英怀疑石勇已回港。沉雄却表示在案发后一直派人留守石勇之豪宅,使石勇无从下手。帼英从王彪身边的人展开调查,发现啤酒妹玉娇有可疑,要沉雄等跟踪她。

  沛沛与立仁到医院探望小柔,立仁见彦博触碰沛沛之肩膊时,又再情绪激动。泽琛突然收到来电请他去吃蟹宴,原来是汀汀生前预订;泽琛接受了汀汀的最后心意到餐厅吃饭。帼英追踪到有从公众电话亭打出的电话,怀疑是石勇打给玉娇。帼英想出为何石勇会定时致电玉娇,决定守株待兔。

  泽琛成功 指证凶手

  帼英成功拘捕石勇,玉娇怕自己坐监,说出石勇是杀人凶手。石勇否认杀人反指玉娇诬告自己,泽琛及时赶到拿出牙齿倒模,证实谁是凶手。泽琛为汀汀寻得放炸弹的幕后黑手,终收拾心情专心工作。正康知同事们不喜欢帼英,提议帼英藉破大案的机会,请大家狂欢一番,但沉雄等人并不领情。

  逸升请彦博回家吃饭,在家门外见秀娟愤怒地清除门外的垃圾,彦博凭经验为秀娟找出乱弃垃圾的邻居。泽琛与逸升在枪会中偶遇帼英,帼英匆忙间遗失了重要的笔筒,却被逸升在垃圾筒旁找到。帼英知父亲喜欢吃拿破仑蛋糕,欲买回家时却遇上绮芬,两人争吵,绮芬无从发泄竟打电话骂丽玲一顿。

  彦博接小柔出院,遇上沛沛与立仁去看病;立仁看到彦博触碰沛沛时按捺不住出手打彦博。立仁经检查后证实脑内有肿瘤,因此令情绪失控。

  小柔出院后闹情绪,彦博送上早前预备的戒指求婚。小柔认为彦博是同情自己而拒绝。沛沛决心与立仁共同面对疾病,立仁却变得情绪低落。沛沛突然收到立仁的短讯大感不安,未几即收到消息指立仁堕楼身亡;泽琛却发现可能是他杀。

  立仁死去 沛沛崩溃

  泽琛提议由重案组接手调查立仁死亡的真相;逸升在现场拾获立仁的银包,发现证件及现金全被取走。帼英向沛沛落口供,虽立仁的死被排除了劫杀的可能,但立仁手上的结婚戒指却不见了;沛沛说立仁不会舍弃结婚戒指,遂借出自己的戒指作绘图。彦博知沛沛不如帼英想像般坚强,劝帼英代为安慰她。

  泽琛在立仁胃内发现汤圆残渣及指甲内藏有少量暗疮膏。小柔终接受现实,重新收拾心情与彦博共晋晚餐;她更向彦博表示会积极做人,令他放下心头大石。

  小柔回重案组探望同事,知道众人对帼英偏见未解,欲助她解困局。帼英锁定案发现场附近的糖水店可能找到凶手,叫沉雄到场调查。沉雄果然在闭路电视看到立仁死前曾光顾,更有两男子尾随立仁离开糖水店。帼英发现其中一人曾在底抹下一些东西。

  逸升检验留下的是暗疮膏,更显示出凶手是一个有暗疮及脱发的成年人。帼英迅速地追捕凶手,沛沛与彦博凭立仁留下之线索,重走一次立仁死前的路线;沛沛深深地感受到立仁当时的失落无助。当沛沛站在仁死前的位置时,沛沛终明白立仁由始至终也深爱自己。

  妙娜报喜 调职西九

  沛沛见立仁之死已水落石出,决定回美国生活。

  妙娜向逸升与泽琛说将调任到西九龙警区工作,可与帼英拉近距离。妙娜上班第一天,便拿秀娟制作的拿破仑蛋糕到重案组作见面礼,帼英知秀娟能煮小菜外卖到会,也想试她厨艺便下了订单。妙娜更邀请了重案组的同事到家中试菜。

  帼英亲自到妙娜家拿取小菜,更遇上了逸升;逸升自动请缨为帼英将食物送到车上。二人巧遇绮芬,帼英无心之失令绮芬跌破水晶摆设,绮芬借机大骂帼英;逸升不值其所为据理力争,被沉雄等人看见。小柔转调到刑事纪录科工作,彦博为鼓励她,送上两种颜色的花给小柔作贺礼。有交通意外发生,彦博到现场搜证;彦博无意中听到货车司机建安的口供,与现场证据有所出入。建安指货车没有超速,更曾响号示警,但女途人没有避开。

  彦博从报告中知道盘上的指纹有异,怀疑有人作假口供。彦博发现车上手套有建安父子二人的DNA,但盘上只有建安一人的指纹,泽琛推测货车可能被清洗过所致。帼英拘捕建安父子,泽琛替二人检验身上有否伤痕,终查出真正的意外原因,更正式落案起诉二人。

  电脑模拟 查出真相

  彦博根据货车司机两父子的口供,猜想死者死前听不到货车的响号声。

  泽琛运用死者伤口证据,再配以电脑制作出模拟片段,终得知真相。绮芬到西饼店买蛋糕,因纸币真假而与店员起争执,沉雄欲调停,却被绮芬诬告他说粗话,更到警察投诉科投诉他。因沉雄对帼英有偏见,认定她不会帮助自己。

  沉雄在小柔面前发泄不满,尽说帼英的不是,谁知帼英主动找投诉科为沉雄求情。正康对帼英说出泽琛的新小说里‘Madam梅’的角色跟帼英性格相似,帼英才知泽琛是小说家。帼英为沉雄的事到饼店调查时却遇上小柔。帼英从买西饼的母子口中知道沉雄并没有说粗话。小柔与帼英更因此事成为朋友。沉雄找小柔答谢她的帮忙,小柔说出帮助他其实是帼英。沉雄回办公室对帼英态度改变,更邀请帼英与正康一同吃火锅,众同事大感奇怪。

  帼英在餐厅内遇上泽琛,她试探泽琛为把她当作小说人物蓝本的理由,但泽琛表示Madam梅早已在他的小说出现过,令帼英尴尬非常。配水库发现骸骨,彦博等人验证后发现死者死去已超过十年;泽琛把死者牙齿及头骨倒模并合,发现与十年前认识的黑帮老大十分相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