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4:02  新浪娱乐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成立于1982年,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电视剧专业单位。

  作为中国最有影响、最具实力与成就的电视剧专业制作单位之一,中心近20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创作了国内第一部长篇电视连续剧《四世同堂》

  创作了国内第一部室内长篇电视连续剧《渴望》

  创作了国内第一部电视幽默轻喜剧编辑部的故事(资料: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简介)》;

  创作了国内第一部以自身资产为抵押,全额贷款,全部在境外拍摄的电视连续剧《北京人在纽约》

  推出了国内第一部春节电视贺岁片《万事如意》……《编辑部的故事》续集(1997);

  成功策划运作了国内第一个在全国28家省级电视台联播国产电视剧精品的大型专业栏目……《长青藤剧场》,推出了16部324集长篇电视剧,收视人口近8亿。

  近几年又创作了《一年又一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永不放弃》《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金婚》等优秀作品。其中以《金婚》为代表的各优秀作品引发了各年度收视热潮,不仅极具艺术价值,同时带来了巨大的社会效应。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的作品有许多曾荣获“飞天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和各类多项国际国内电视大奖,并创造了“飞天奖”三连冠的记录。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的一些优秀作品已成为中国电视剧发展史上的经典之作。多年来,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以严肃的创作态度、良好的创作声誉、勇于探索的创作活力、丰硕的创作成果吸引了中国众多优秀的电视人,他们在中心各部佳作中的表现让观众记住了一个个熟悉的名字:

  演员姜文张国立葛优王志文刘晓庆(blog)蒋雯丽陶虹奚美娟孙俪(资料: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简介 听歌)邓超(资料: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简介 听歌 blog)殷桃徐帆徐静蕾(资料: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简介 听歌 blog)李雪健李保田侯耀华(blog)、刘佩琦、吕丽萍(资料: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简介 blog)王姬许晴刘蓓宋丹丹尤勇万梓良梁家辉(听歌)、胡亚捷、凯丽、宋佳

  歌唱家刘欢、李娜、毛阿敏(听歌)杭天琪(资料:北京电视艺术中心简介 blog)

  作家赵大年、李晓明、王朔、梁晓声(blog)、史健全、王宛平…

  导演郑晓龙冯小刚赵宝刚高希希(blog)李小龙、林汝为、安战军、陈燕民…

  可以说,北京电视艺术中心20余年的创作汇集了中国最优秀的影视作家、演员、词曲作家、歌手、摄影、美术、服化道、录音等各行专家的智慧、才华和汗水,并成为中心作品质量的基础和保证。他们的努力使中心优秀的作品以独具的艺术魅力打动观众,并取得了一个个令人瞩目的成绩。

  近年来,面对迅速发展,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大胆探索市场化道路,在与国际著名的美国索尼影视娱乐有限公司见了正式合作关系后,把国际先进管理手段和竞争意识引入中心,是北京电视艺术中心逐步改变了单纯制作的局面,形成了以播出为标准、以精品为目标,集制作、发行、广告、信息处理、项目策划、市场调研为一体的运作体制和规模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管理目标。

  中心还以参股和输出人才的方式参加了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的创建和运作,《离开雷锋的日子》、《红色恋人》《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没完没了》等作品在全国引起了很大反响,2000年由紫禁城出品的、中心承担全部制作费用的电影作品《刮痧》的完成,又是中心成为中国第一家推出电影作品的电视剧制作单位。

  政府对中心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很高的荣誉,给予中心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特许权。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签发的国产电视剧制作许可证(长期)、北京广播电视局签发的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的国产电影拍摄许可权、国外影视引进许可权、北京市经贸委和国家工商管理局批准的国际(北美)录影带发行许可权——以美国和加拿大为主、同时在日本、澳大利亚经营大陆及港台影视录影带的租赁及中文台播放业务。

  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发行队伍,发行部凭借自有的成熟发行渠道,多年来独立、代理发行大量优秀影视作品;拥有集聚影视精英人才的制作团队,专业的影视后期制作设备、高质量的制作经验和国际化的制作水准,成为影视作品良好的销售业绩和收视率的可靠保证;下设音像出版社,负责中心电视剧附属产品的综合开发经营,出版音像制品近千个品种,多次荣获广电部和新闻出版署颁发的“双向奖”、“优秀CD奖”和主管部门颁发的“重大贡献奖”等奖项。

  面对激烈的竞争,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将秉承“精品原则”,延续一贯的创作宗旨,力求把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带给广大的电视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