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和平使命”背景资料二:军演两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7:21  新浪娱乐

  自从上海合作组织宣布“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那天起,国际媒体有关此次军演的各种猜测就从未间断过。上合组织这次军演之所以如此引发国际关注,是因为“这次军演是上合组织六个全体成员国都派军队参加、规模最大、投入兵力最多的一次联合反恐演习。”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研究部主任滕建群在接受《国际先驱导报》专访时说。而且跟以往上海合作组织举行过的四次联合军演相比,滕建群认为,“这一次演习的反恐特征体现得更加明显,充分表明了上海合作组织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等三股势力的坚强决心。”

  中俄新型武器将亮相

  对于中国来说,这次演习的意义同样非比寻常。“这是中国军队第一次大规模、整建制、多军种、远距离跨国军演,也是这次演习最大的亮点之一。”国防大学危机管理中心教授欧阳维教授对《国际先驱导报》说:“这表明,中国军队承担地区和国家安全责任的能力正不断增强。”这次演习中,中方参演的1600人将编成为1个陆军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综合保障群。主要参演装备包括轮式步战车、轮式装甲车、突击炮、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歼击轰炸机、运输机以及伞兵战斗车等。“这些装备都是中国军队的主战装备,性能比较先进。”演习导演部的一名军事专家告诉《国际先驱导报》:“特别是突击炮和歼击轰炸机,是达到了国际水平的新型装备,列装部队的时间并不长,它们出国参演表明这些新装备已迅速形成了战斗力。”跟中国相比,俄罗斯参演的武器装备也毫不逊色。据俄陆军副司令莫尔坚斯科伊上将透露,俄罗斯将在此次演习中投入2000名官兵和500件武器装备,其中包括60架各类战机。在演习中,俄远程航空兵还将发射10枚巡航导弹。其他参演各方投入的也全都是精锐部队和主战装备。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