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奖参赛片简介--纪录片《画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47  新浪娱乐

  中文片名:《画魂》

  制片国和地区:日本 制片公司:Mainichi Broadcasting System, Inc.

  提名奖项:最佳亚洲纪录片

  片介:

  2007年的春天,名为“生物的彩色领域”和“沙卡三元组”的组画中的作品120年来首次在京都展出,此次展出的所有作品都出自18世纪日本画坛巨匠伊藤若冲之手。他的作品带着神秘的色彩,画作中蕴含着高深莫测的谜题。

  在一幅描绘了大群麻雀的作品里,只有一只被描绘成了白色。这是伊藤若冲的个人写照吗?在一幅描绘深秋树木的作品中,他又画出了一片飘零的枫叶,这又暗示了什么?伊藤若冲凭借着令人赞叹的细节描绘,比任何画家都善于捕捉生物的活力。伊藤若冲作为一名虔诚的佛教徒,对于死亡有着敏锐的触觉。因此,在他的世界中,万事万物都是瞬息万变的。在他的作品中,反映出“转瞬即逝”这一佛教思想。在他死后200年,他的作品跨越了时空,闪耀出了生命的光辉,似乎他的作品是为世间万物谱写的祈祷词。

画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