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蒋雯丽做客 真心奉献不惧面对负面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8:13  新浪娱乐

濮存昕蒋雯丽做客真心奉献不惧面对负面质疑 濮存昕蒋雯丽做客真心奉献不惧面对负面质疑
蒋雯丽眼含泪花 林晖谈带队感受

濮存昕蒋雯丽做客真心奉献不惧面对负面质疑 濮存昕蒋雯丽做客真心奉献不惧面对负面质疑
林晖聊兴颇浓 蒋雯丽素颜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明星在前线 到底是不是作秀

    主持人赵宁:在开始这场聊天之前,我也有很多很多想法,因为在这段时间里作为一个后方的媒体工作者,也看到很多的质疑,很多人在说明星到前线去做什么呢?他们是去唱歌还是去作秀,是为了在这样一个大家很关注的时期,去赚取点击率了吗?有很多很多类似的质疑。

  濮存昕说什么都可以吧,我们自己做什么我们自己要知道就是了,没有关系,因为有的时候网络空间,有的时候是无序的,或者是个别人,他说点什么话没有关系,不要责怪人家,我们自己都有局限性,我们有自己有限的空间,我们了解的情况并不准确,可是我有发言权利,但是他会改变的,我觉得这些演艺人员到灾区去都是非常真心的,他们在那儿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川台30号那台直播晚会是非常成功的,他集中了四川所有人的优势,资源,我们一线的这些被抢救出来的伤员也好,指战员也好,不可能全都调到北京来做直播节目,有这么多优势,有这么多演员,而且是自费的,飞机票是自费的,老林这个知道,旅馆费是自费的,这个网友们可能真的不知道。

  林晖:这个我来说,是这样,几个事,我觉得既然有新浪这个平台,首先飞机票,酒店都是自费的,而且去的都是很危险的地方,比如说北川,映秀,映秀从飞机失事你就知道那个天气很恶劣,像我们能够去,一般人做不到,因为我中间,那天在后台也拉了其他的人,有的人有点害怕,也有些害怕,然后捐了很多款,这两位捐的钱绝对不是网上公布的钱,这个我是知道的,受到了批评,因为我看了发的帖子,对濮老师和雯丽,都觉得捐款的金额有一些质疑,但是他们很低调,捐的数完全不是这个数,这个我是可以作证,而且都没有带助理去,都是自费,而且濮老师和我在经济仓上坐的照片都拍下来了,新浪也拿到了,我觉得我是一个中间人。

  濮存昕:其实有一种心情,就像你刚才说的别添乱,给人家负担,能自己解决就自己解决,真心地要去做事情。

  林晖:对,而且从我们组织的几个团里确实没有添乱,比如说宝强,很多灾民跟我说,我们当时回来真是有这种许三多不抛弃、不放弃这种信念,另外看到明星以后他们都特别高兴,特别的高兴,依依不舍的,所以我们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尤其是去部队这些地方,像我们等于行程是最圆满的,像雯丽看了最大岁数93岁的老人,看了小孩儿,看了部队。

  濮存昕:我们不是靠当地政府组织,车开到哪儿,雯丽说我想看一看居民点是什么样的,说去就去了,那个小孩儿给她敬礼。

  林晖:起码从我们这块来讲没有添乱,机票自费,花了9天时间,一般人可能理解不到这个。

  蒋雯丽因为当地有很多包括解放军,他们都特别激动,他们就说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们,现在突然真人跑到眼前,他们都特别高兴,因为他们经过了十多天的完全在那种环境当中,悲伤当中,痛苦当中,其实我们的到来在精神上给他们有一个……

  濮存昕:在这么繁重的工作当中,对他们来说,哪怕只是些许意外,惊喜,新鲜事发生了,这个演员怎么站在眼前了,都对他们是放松是鼓励,我们能起这个作用。

  蒋雯丽:我当时特别难过,他们见到我们,当我们车准备走的时候,他们已经又扛起了铁锹,一边冲我们招手一边又去挖。

  林晖:雯丽说的这个部队就是第一个徒步进汶川的部队,20个人的一个部队。

  濮存昕:而且不光是部队,还有警察,他们是DNA提取组的,他们都是从事尸检工作的,这个工作作为我们常人平时是不可接受的,就是最普普通通的人,我们能够让他们抢着照相,随便照,怎么都可以,签字,签,我们这个明星是能够起这个作用的。我就说在人家这么繁忙的工作中,我们给人意外的一瞬间的惊喜,足以,比如我们在医院去看望,都是插时间跑到医院去看人家的伤员,这个李院长,省人民医院的李院长叫住一个护士,他说这个护士抬担架,13、14号是省人民医院接受伤员最高峰的时候,她流产了,我和雯丽眼对眼看她的时候,我的眼泪又止不住,咱们心贴心,感同身受,她在这个时候为了能够使,费了多大的劲把从废墟里抢出来的病人,别在医院里出事,医护人员用最快的速度抢救伤员,他的医院饱和以后才往别的医院去分,所以说省人民医院在当时那个护士能够抬担架,护理伤病员,累得流产了,那个小年轻护士,她也没有痛哭,跟咱们说话的时候很平平静静,后来马上就工作了。就是临时碰到的,她也很高兴,说一定要照张照片,后来走了。所以我们也感激我们这次机会,能给我们看到这么多,真是眼对眼看到这些事情,对于我们来讲也是一种收获,我们收获很大,灾区人民给予我们很多东西。

  蒋雯丽:我们当时每个人都会讲话,我们也一再说,我们是向你们学习来的,因为你们平时老在荧幕上看到我们,但是最近这十多天来我们一直在荧幕上看你们,你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表现出一种爱,一种力量,我们来向你们学习的,其实是这种心情。

  濮存昕:我们其实也像他们一样,说你们在电视里的,怎么今儿都面对面了,他们也是一样,我们在电视里看到他们,面对面的看到他们,像杨雷,参谋长,漂亮的小伙子,我们也是在看到了电视中的英雄。

    我们都是灾区人

  主持人赵宁(blog)我相信在地震的面前,既使是远离千里之外的人,但每个人都会有改变,对我们人生的态度,对我们身边亲人的态度,包括未来怎么样继续我们更好的坚强面对生活的态度,都会有影响,都会有改变,更何况三位已经跟地震的灾区人民一起去感同身受的经历了9天这样的长度,会有很多的感触。

  濮存昕:对,感同身受,真的是这样,所以报纸上有这样的标题,我们也是灾区人,全世界华人都说我们就是灾区人,灾区和我是有关系的,所以说媒体学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与我有关,突然发现四川人和我有关系,我就是灾区人,你就觉得这件事情是和我有关系的,我们整个重建家园的整个过程中,这个四川的事和我们有关系的,继续去做。

  蒋雯丽:其实不光是我们,全国人都是这种感觉,就是在这次灾难面前,你看我在安徽参加赈灾义演的时候,他那个现场捐款,有人打电话说我家庭条件特别不好,我能不能捐十块钱,我还听到一个特别感人的故事,说有一个乞丐,然后他捐了20块钱。

  濮存昕:真的就是20块钱,我们在场,全部都是毛票子,可是我们没收,因为没有什么票据,手续,没有。他背着编织袋的行李,光着膀子,趿拉着鞋,一看我们这里有基金会的标,他就拿钱来了。

  林晖:后来我们看他背景很感动,我们说前面有警察,你交给警察,我们没法提供这个票据。

    重建工作 还需要做什么

  主持人赵宁:像濮存昕老师刚才说的那样,在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灾区人民还需要我们继续的关注,更大的支持。

  濮存昕:有序,有力,有效,这个咱们一定要知道,要最科学合理的办法,你也别把灾区人给烫着,咱们有热情,但别烫着人家,有的地方东西多了,就别再送了,就往边远的地方送,所以还得有序。

  林晖:张学友(听歌)从香港空运过来了很多物资,金晶(听歌)是濮老师专门从湖南请过来的,还有雯丽带了很多东西,郭荣,李丹阳(blog),很多礼物,就有点多了,所以那天那个帐篷里,过路的一些,包括敬礼的小女孩儿,我都觉得我们是一种安慰。

  濮存昕:还有很多灾民们没有得到有效的帮助,我们还继续得帮助他们。现在就是毕业班都还在上课,其他都放假了,因为没有那个条件,临时学校建不起来,临时那个板材还没有,帐篷有,但是还没有复课。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都会非常有序,慢慢的恢复起来,灾区的人民也能够恢复他们正常的生活,当然我也希望有更多更多的网友朋友,能够行动起来,我们戴上绿丝带,力所能及的,如果我们能够关心身边的人,让他再去关心他,这样爱就能传递下去。

  林晖:那边洗澡是个问题,有的是三、四家住在一个帐篷里头,他洗澡就那么一个盆子,凉水,有的个别家有脸盆就晒,把水晒一下,先保证妇女洗,这以前我们都没发现,如果要是安排可能都安排不到那儿,正好雯丽这一去,我们这次挺圆满的,也慰问警察,部队,93岁老人,儿童。

  濮存昕:8月8号以前,让所有的灾民安置点能有集体看电视的这个系统,我们小锅也好,天线也好,要给支起来,让他们能看到,不用每个帐篷都有电视,就是一个安置点,一个办公室,要弄出一个,这也是我们继续考虑对灾区行动的一个项目。

  林晖:因为以前太多的都是送水,送食品,应急的东西,现在我觉得重建家园,濮老师这个,一个是他们生活很单调,本身就有心理障碍,如果不再及时去关注,这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奥运会再看不上,这就是一大堆的事。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我现在可以回答我聊天开始的那个疑问,我们的明星前往灾区的一线,他们起的最大的作用是什么,我觉得是榜样的力量。

  濮存昕:不不不,这句话不对了,我们是参与,我们不是榜样。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觉得你们做的每一件事,其实可以借由明星的这样一个影响力,媒体的一个关注度,去辐射到很多的地方。

  濮存昕:我们做起事来稍微比平常人容易点儿,另外一个,动静大一点,影响力什么,又有名,又有利,是有,不在乎网友批评,我们真有名有利,但是我只要是真心的,也不要在乎是批评也好,是表扬也好,都没关系的,我们只能做这一点,我真的没做太多,我们是参与到全国人民的一个队伍中去的,我们不是榜样。

  主持人赵宁:但是你们真正去亲身了解到他们一些真实的需要,迫切的一些需要,也可以借由你们的话语,你们的话语权。

  濮存昕:就是,你们新浪今天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就说出去了。

  蒋雯丽:他们说25号德阳的安置所他们就可以住到简易房里边去了,我们希望尽早住进去,因为那个帐篷里确实太热了,我们那天中午去帐篷温度有40度,有老人,有孩子。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天非常感谢濮存昕老师,蒋雯丽老师还有林晖能够共同做客新浪,我知道两位都蛮低调的。

  濮存昕:我喜欢到新浪来(笑)

  主持人赵宁:今天网上还有很多朋友关注我们濮存昕老师赈灾话剧的情况,相信有更多的机会,今天不占用这个时间具体再聊了,但是大家都很关心,在我们聊天最后,我们来完成签名,同时我们把绿丝带的海报,也希望两位老师能够签名留下来,传递到更多的网友那里,很感谢我们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我们视频的直播现场就先为您呈现到这里了,接下来请您关注我们更多的消息,感谢大家。

  (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