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国产电视剧品质排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22:44  新浪娱乐
2007国产电视剧品质排行榜

《金婚》

  07国产剧品质榜

  榜单

  2007国产电视剧年度大奖 《金婚》

  2007国产电视剧品质大奖 《士兵突击》

  2007国产电视剧剧本贡献奖 《大工匠》

  2007国产电视剧现实题材奖 《高纬度战栗》

  2007国产电视剧风格拓展奖 《奋斗》

  品质榜评语

  2007国产电视剧年度大奖:《金婚》

  【评语】

  《金婚》代表了2007年中国电视剧的最高水准。它所表现出的百味人生令人回味无穷,它所讲述的坎坷、辛酸、甜蜜、危机的婚姻故事,用真情和温暖感动了亿万中国电视观众。主创人员用平实而真诚的艺术追求,创造了观众心目中完美的婚姻——人们渴望的那种婚姻,并使人们对理想的婚姻有了新的理解。同时,它真实再现了纯真年代人与人之间那种质朴的关系,表现了创作者对于纯真情感的向往。必须特别提出的是,它的原创精神和精良的制作、演员的出色表演,细腻地再现了过去年代的文化氛围和生活细节,使该剧在给予观众充分的艺术欣赏之外,还具有相当的历史认识价值,这一切,使该剧具有了长久的生命力。

  2007国产电视剧品质大奖:《士兵突击》

  【评语】

  《士兵突击》在2007年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它以席卷的速度走红,在网络上聚集了数百万人的“兵迷”;它让“许三多”与CPI、股市一起成为2007年的流行词汇;它让一个虚拟角色首次成为周刊评选出的年度人物。在泛娱乐化的今天,一部没有明星大腕、没有情感纠葛、也没有离奇情节,被媒体戏称为“三无产品”的《士兵突击》却以最朴素的震撼力,令每个看过它的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士兵突击》讲述的是兵营里的生活,折射出的是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善良、真诚、坚持,是现今社会的稀缺品格,也是《士兵突击》得以成功的力量所在。

  2007国产电视剧剧本贡献奖:《大工匠》

  【评语】

  《大工匠》的作者高满堂先生在苦情、谍战、年代戏充斥荧屏的时代,真正执著地将笔触面对中国广大的产业工人,需要的不仅仅是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娴熟的编剧技巧,更需要巨大的勇气和信心。他的剧作让我们被几位普通工人平凡却曲折的人生经历、波澜起伏又高尚美好的内心世界而深深感动,同时表现了编剧本身较高的文学修养和艺术创作力。我们期待着这样的作品能够给予影视剧创作者更多的启示。

  2007国产电视剧现实题材奖:《高纬度战栗》

  【评语】

  根据著名作家陆天明同名小说改编的30集现代反腐题材电视剧《高纬度战栗》,以其对现实生活的深刻洞察力和丰富表现力在2007年度现实题材电视剧中独树一帜。该剧娴熟地运用推理、悬疑等元素,对原小说进行了成功的再创造,故事情节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在流畅的叙述进程中,该剧较好地保留了原著中思想的锋芒,深刻地表现出新时期反腐斗争的复杂性,与同类作品相比,充分表现了创作者的现实主义创作精神,向观众展示了现实主义创作手法的艺术魅力。

  2007国产电视剧风格拓展奖:《奋斗》

  【评语】

  在青春题材日益成为电视剧创作雷区的今天,《奋斗》几近孤独地杀出重围,为内地青春剧的复兴树起一面旗帜。《奋斗》并不刻意制造戏剧冲突,也没有安排大起大落的人物命运,而是以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和生活化的情节去表现年轻一代的奋斗与情感经历,让“80后”首次作为一个群体进入中国人的集体视野,让他们被社会主流文化所关注、讨论和重新认识。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奋斗》是一部具有特殊贡献的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