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一个女人的史诗》主创介绍--严歌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4:37  新浪娱乐
资料:《一个女人的史诗》主创介绍--严歌苓

严歌苓

严歌苓(女)(1959—)生于上海,在安徽的知识分子家庭长大,从小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12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文工团,学习舞蹈。在部队里开始学习写作。1980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长篇小说《绿血》、《一个女兵的悄悄话》和《雌性的草地》,后者开始显示其独特的语言风格。1988年赴美留学,获哥伦比亚艺术学院艺术硕士学位。现定居美国,着力创作几代中国移民在美国的生活和命运的小说,在海外、台湾等华人生活区有很大影响,其短篇小说《少女小渔》和《女房东》分别获台湾《中央日报》第三届、第五届文学奖、长篇小说《扶桑》获台湾《联合报》副刊小说大奖、《人寰》获台湾《中国时报》百万元小说大奖,根据其小说改编的电影作品也屡获大奖。还出版有小说集《海那边》、《少女小渔》、《倒淌河》等。大陆有《严歌苓文集》(春风文艺出版社)多卷问世。

严歌苓,美籍华人,出生于上海,从军十五年,一九八九年赴美留学,获哥伦比亚艺术学院文学硕士学位。现为好莱坞专业编剧。出版有《一个女兵的悄悄话》、《绿血》、《花儿与少年》、《第九个寡妇》、《一个女人的史诗》等长篇小说;《女房尔》、《美国故事》等多部中短篇小说集;《天浴》、《少女小渔》、《扶桑》等电影文学剧本多次获得国际国内的文学奖项。 

作品集:
    白蛇
  魔旦
  雌性的草地
  第九个寡妇
    少女小渔
  海那边
  天浴
  扶桑
  青柠檬色的鸟
  风筝歌
  冤家
  乖乖贝比
  审丑
  除夕•甲鱼
  学校中的故事(浑雪)
  抢劫犯查理与我
  失眠人的艳遇
  少尉之死
    草鞋权贵
  黑影
  白蝶标本
  耗子
  奇才
  小顾艳传
  金陵十三钗
  人寰
  橙血
  茉莉的最后一日
  初夏的卡通
  拉斯维加斯的谜语
  红罗裙
  阿曼达
  屋有阁楼
  我不是精灵
  扮演者
  士兵与狗
  谁家有女初长成
  梨花疫
  养媳妇
  也是亚当,也是夏娃
    绿血
    一个女兵的悄悄话
  老囚
  老人鱼
  约会
  栗色头发
  没出路咖啡馆
  无非男女
  大歌星
  小珊阿姨
  馋丫头小婵
  卖红苹果的盲女子
  黑宝哥
  家常篇
  大陆妹
  女房东
  簪花女与卖酒郎
  方月饼
  花儿与少年
  一个女人的史诗
  吴川是个黄女孩
  密语者
  太平洋探戈
  无出路咖啡馆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