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连续剧《和平使命》分集梗概(5-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8:28  新浪娱乐

  第五集

  从“以人为本”出发,经过慎重考虑,战区首长原则上决定,将身体欠佳的铁军师师长陈海涛调任军分区司令员。陈海涛在失落中接受了组织的决定,并推荐龙汉生接任师长,只是希望能在离任前参加第二次鹰山演习。

  龙汉生找到军区首长,指出二次鹰山演习的意义不应该仅限于雪耻,而应该紧密地和中俄联合军演联系起来。龙汉生的意见得到了首长的认可,只是肖云鹏仍然不同意他接任铁军师师长。为了更加了解情况,肖云鹏不让任何人陪同入住铁军师。在和龙汉生的谈话中,肖云鹏坦率地说出了对他的看法,认为他更适合教书做学问。

  尽管肖云鹏持反对意见,龙汉生的任命还是很快通过了。陈海涛怀着对铁军师的深厚感情,竟然提出自己情愿降职留在铁军师当龙汉生的副手。不仅龙汉生拒绝了这个建议,肖云鹏也没有同意。

  陈海涛艰难地接受了自己即将带着鹰山兵败的耻辱离开铁军师的事实。但是铁军官兵的抵触情绪还是很大,甚至连铁军师代职副师长、龙汉生的老同学展一鸣也明确表示不希望龙汉生在此时接任。而一团团长叶书扬一直认为鹰山兵败是由于龙汉生故意为难铁军,因此更难以接受。可以想像,龙汉生未来在铁军师的日子不会像他想像得那样简单……

  第六集

  在铁军师的师史馆,陈海涛和龙汉生新旧两任师长进行了一次推心置腹的谈话。陈海涛表示,叶书扬可能冲动妄为,但带兵很有一手。如果他有冒犯龙汉生的地方,希望龙汉生不要往心里去。

  在为陈海涛举办的欢送酒席上,叶书扬和龙汉生首次起了正面冲突,叶书扬当众砸摔破酒瓶。陈海涛离开铁军师后,以叶书扬为代表的很多指战员和龙汉生之间的矛盾进一步爆发了……

  叶书扬先是以封闭训练为借口将龙汉生挡在一团大门外,后来又示威似地举行了欢迎仪式。连展一鸣都为龙汉生捏一把汗,龙汉生却表现得很有自信。

  在铁军师会议上,龙汉生杀鸡儆猴,煞了叶书扬的威风。结果叶书扬就故意装病,并当面指责龙汉生为了当上铁军师师长不择手段。龙汉生没有过多地为自己辩解,只是要求一团进行实战演练。没想到叶书扬在短短几天中,就将全团一年的训练用油指标全部用完,导致所有士兵原地待命,无法展开训练。

  铁军师即将召开一次全师团长会议,讨论第二次鹰山军演的具体任务,但是一团团长叶书扬却没有接到通知……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