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辰君领“考古梦之队”云南寻《九鼎谜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6:24  新浪娱乐
吴辰君领“考古梦之队”云南寻《九鼎谜踪》

吴辰君

  新浪娱乐讯 从6月中旬以来的一段时间里,在云南昆明的北辰财富中心、园西路等地,不少市民已经发现,有剧组正在紧张拍戏。但如果你想探知详情,得到的答复却是“无可奉告”。昨日,该剧组新闻发言人张小姐终于向记者透露了相关信息:原来正在拍戏的是筹划三年臻于成熟的电视剧《九鼎谜踪》剧组。

  明星组成的考古梦之队

  该剧汇集了两岸三地的知名影星:吴辰君(吴辰君领“考古梦之队”云南寻《九鼎谜踪》 blog)谭凯(吴辰君领“考古梦之队”云南寻《九鼎谜踪》)袁文康(blog)、赵小锐、赵文琪,5人组成了一支游走于现实与理想之间的“考古梦之队”。台湾美女吴辰君在片中饰演考古专家周华,是一个海归女博士,她是“梦之队”解谜的有力后盾。曾在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中饰演风火连城的谭凯在本片中饰演考古专业人士杨战,是考古队的队长。他们两人分别是本剧的女一号和男一号。

  电影集结号(吴辰君领“考古梦之队”云南寻《九鼎谜踪》)》中指导员“王金存”的扮演者袁文康,在本片中从一个文弱书生变成了电脑高手藤伟。曾经在央视版《水浒传(吴辰君领“考古梦之队”云南寻《九鼎谜踪》)》中成功饰演了李逵的赵小锐,也从梁山好汉变成了盗墓高手李贵祥,后来改邪归正,为“梦之队”出了不少力。新生代的清纯玉女赵文琪在片中饰演户外高手叶子,是个地道的“驴友”。

  南方天气阴晴不定,前期拍摄好事多磨

  对于电视剧《九鼎谜踪》的剧本,剧组的演职员都表示,这是他们近些年来最爱不释手、最聪明的剧本,大家的创作激情都非常饱满。

  不过,进入雨季后的昆明,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一天中经历大雨然后艳阳高照的情况乃家常便饭。经常是要拍室外戏时,阴雨连绵;而刚刚准备好转拍室内戏后,却又出起了大太阳,是继续等待,还是立刻转拍其他场次,让大家左右为难。每天的天气预报(听歌)也让人哭笑不得,常常是说第二天天晴,实际却是有阵雨,对剧组的筹备工作提出严格的要求。好在大家都有充足的准备,目前尚未耽搁进度。

  寻宝不玩体力玩脑力

  《九鼎谜踪》讲述了当下一群有理想的人去寻找失落千年的文物“九鼎”的故事。着力展现的是考古的神秘感和趣味性,寻宝的过程充满了生与死的较量。“与以往那种纯粹靠身体动作的探险寻宝剧不同,本剧更着重于脑力寻宝,剧中处处暗藏玄机,所有谜团被历史和文化层层包裹。”张小姐透露说。  

  据悉,该剧由北京艺龙天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九和鼎盛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并得到了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广播电视厅的大力支持,是国内首次拍摄以考古为背景的都市电视剧。除云南昆明外,还将在新经济发展区弥勒、中国十大古镇之一的和顺、以及古城建水、石屏等地拍摄,最终在北京完成拍摄。

吴辰君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