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新版《西游记》“齐天大胜”标志释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2:53  新浪娱乐
资料:新版《西游记》“齐天大胜”标志释义

齐天大胜logo

  “齐天大胜”是在古典名著西游记重拍为背景的全球性海选活动

  在标志设计中,基于对古典名著的致敬,我们采用了如下元素:

  1.师徒四人的通关文碟

  2.祥云

  3.孙悟空的金箍棒

  以下重点解释各部分所内涵的意义:

  1.通关文碟:这在西游记中,以及在历史史实上都是真实存在的重要物品。它不仅只是形式上的文书,而是象征唐僧四人跋山涉水,经历无数磨难的无言的见证物。在这里,我们和这次活动内在涵义联系上,就有了很重要的意义―――无数选手只有战胜对手,战胜自己,得到那张“通关文碟”才能进入下一关,直到登上成功的顶峰,取回属于自己人生里重要的“真经”。

  2.祥云:是一个符号。是一个在四大名著中只属于西游记的一个符号。不止孙悟空有跟斗云,其它大大小小妖怪神仙观音菩萨都乘祥云随意往来,是神话故事中必不可缺的“交通工具”以及和凡间区别开的象征。在此设计中祥云缭绕在文碟周围,把文碟衬托高大,也赋予文碟神秘,遥远的意义。也预示成功的道路虽然遥远,但是只有战胜未知的困难,才能得到那张“通关文碟。

  3.悟空的金箍棒:作为悟空的武器,它具有神奇的变化,无比的威力,是在取经路上斩妖除魔的法宝。在标志中由“胜“字的一个比划发展而成,高高的树在天地之间,挑起一片云彩作为“齐天大胜”的大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