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郑少秋《非常大状》演小人 汤盈盈受益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9:03  新浪娱乐
实录:郑少秋《非常大状》演小人汤盈盈受益多

汤盈盈(左)唐宁与小浪合影

实录:郑少秋《非常大状》演小人汤盈盈受益多

汤盈盈撇嘴可爱表情

实录:郑少秋《非常大状》演小人汤盈盈受益多

唐宁微笑

实录:郑少秋《非常大状》演小人汤盈盈受益多

汤盈盈侧脸

  实录:《非常大状》东视独播 汤盈盈高宁见媒体

  新浪娱乐讯 继TVB大戏《溏心风暴》掀起收视狂潮之后,东方卫视自7月3日起黄金剧场22:30两集连播《非常大状》(又名《潮爆大状》)。《非常大状》由郑少秋、石修、苏玉华唐宁等领衔主演,在片中,郑少秋一改往常戏路,饰演一个唯利是图的小人,他在“公堂”上和唐宁唇枪舌剑的交锋颇有看头。

  7月7日《非常大状》主演唐宁和汤盈盈作客新浪上海站,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网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来的两位美女嘉宾是我们东方卫视即将推出的TVB的热播剧集《非常大状》的两位主演。先跟我们网友打招呼吧。

  唐宁:大家好,他是汤盈盈。

  汤盈盈《非常大状》里变严肃

  主持人:首先先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两位在《非常大状》当中扮演的角色吧?

  唐宁:在《非常大状》里面,我想应该有一些已经开始看了吧,所以应该知道我是思婷,在里面我是刚刚开始做律师的女孩,跟我爸爸有一些好象不太大的感觉。因为我有一点生气他了,因为他那时候跟我的妈妈离婚了,原因都是因为工作工作工作,其实我也很喜欢看他,但是我觉得为什么不可以兼顾家庭呢,所以一直生他气,长大以后希望可以做一个律师,而且可以兼顾家庭。但是从中发现明白到原来爸爸有很多的问题,真的是很难处理的。所以慢慢就了解他为什么会这样子。然后我们关系就慢慢好起来。你呢,你的角色很特别,如果大家已经看过的话他的角色非常不同。

  汤盈盈:对,非常不同,《非常大状》里面我是一个很严肃的女孩子,工作的时候我非常严肃,但是我的心里里面很想有一个很想结婚。对不起,我的国语不是很好。我的角色很喜欢我的先生,但是暗恋我的上司,但是我不可以说,因为我把丑。但是电视剧里面我见到一个男孩子,他的样子很像我的上司,所以我很喜欢他,但是在里面他骗我。

  唐宁:对,好可怜,她被人骗了,因为她是一个很内向的人,我们有时候发现她不对劲,但是告诉她她也不愿意跟人家讲,变成我们也不愿意帮他。

  主持人:你们两位在里面是同事吗?会有很多对手戏吗?

  唐宁:还好吧,很多人一起,不是太有两个人的戏,很多人一起的。还有她的角色比较冷漠一点,不喜欢跟人沟通。

  主持人:在角色里面是这样的,可能说私底下两位的性格,唐宁比较像聚集里面的人物,汤盈盈会不会差别比较大?

  唐宁:我认识她其实也挺早的,她好像男孩子一样的感觉,真的很好玩,不像她这个角色。

  郑少秋第二次做唐宁“爸爸” 唐宁笑称被照顾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次唐宁在《非常大状》里面你刚刚也说跟郑少秋对戏比较一些。你觉得有什么印象比较深刻的?

  唐宁:其实他是第二次做我的爸爸,上一次是在我十岁的时候。他就是个很好爸爸的感觉,他是我们所有人的爸爸的感觉,他很照顾我们。还有最会跟我们玩,他除了是爸爸,还有是很好的朋友,很照顾我们。还会很提醒我们,有时候可能我们化妆,我们其实不太理自己的,然后他就告诉你应该补妆什么的,所以很好玩跟他在一起。

  主持人:他在片场是不是很爱美的?

  唐宁:我看到他以后,我觉得其实应该要的,因为有时候在镜头上应该要给一个最好的一面给观众。所以在他身上我学会应该要美。

  主持人:就是要展现给我们观众是自己最美最好的一面?

  唐宁:对。

  郑少秋演技好 善于运用眼神表现

  主持人:那在影视上你们跟郑少秋配戏的时候,在他身上让自己演戏的时候更有一个火花,或者是更能吸取到什么吗?

  唐宁:我想你可以说说。

  汤盈盈:我跟郑少秋拍很多电视剧了,之前有一个电视剧他有一场戏要哭,我们没拍之前他在那玩,“盈盈你好漂亮啊”,然后三二一开始的时候他马上就哭了,眼泪马上就掉下来了,我看他哇,我要说话都不可以说,厉害,我看到他我要抱着他,我NG了很多次。

  唐宁:有时候很紧张,如果对手是感情戏的时候真的很紧张。我跟郑少秋没有真的流眼泪的时候,但是刚刚好两句话排练的时候没有来,但是感觉有一点深情的话突然间很关心的话,这种感情是很深的,你会马上感受到,除了台词以外他的表情,他的从心而发的感情就会感动你。所以我觉得他很一流。

  主持人:看到他眼神的时候把自己内心的情感流露出来。

  唐宁:对。

  汤盈盈:我问他为什么你可以做到,他就会教我,投入一点,我都明白,所以现在我拍戏的时候都投入一点。

  主持人:我想他一定在剧本方面研究也非常透彻,所以他能够对剧本非常了解,台词上他也非常的下功夫。

  唐宁:对,我在这部戏里面非常看得到,因为他是大状,他是不停地说,因为我也有这一种的戏,但没他那么强,感到好厉害,他可以一天几场戏一次过就背了,其实我知道他花了很多功夫,任何时间他都会在念对白,还有他教我,因为我问他怎么样可以背的那么顺畅呢,然后他就说每个人都不同的,他的方法是真的读出来,因为有些人是背的,心里背就觉得OK,他说一定要讲,因为他说有时候我们人讲话也是会有一个记忆力,你讲的多了你会顺那个对白,所以当你在现场拍的时候也会比较顺利一点。

  汤盈盈:还有你一定要明白你说什么。

  唐宁:对,你一定要理解才可以你嘴里讲出来。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场戏里面唐宁演郑少秋的女儿。我看过一些《非常大状》,你跟爸爸感情不好,你每次碰到郑少秋对他态度都非常不好,因为总觉得他从小就没有照顾你和妈妈。你那时候对着这样一个,其实郑少秋也算是一个前辈,你在演这样的态度,或者是要进入到这个戏里面去的时候会不会觉得不能跟他发脾气的时候?

  唐宁:有啊,因为他人太好了,没讲这些话,但是在想只是角色而已,就是投入啊,就在想这个背景,对,这个爸爸以前跟我妈妈离婚,然后怎么怎么怎么,就投入这个角色就会讲到那些对白,如果我真的看着他这个人不能说这样的话,我觉得。

  汤盈盈笑得太多影响演戏

  主持人:我们知道之前我也看了你们说的《御用闲人》,你演贵妃的角色,你给我的印象有时候是演反派的角色多一些。这个片子里面你演的角色跟之前蛮不同的。当时接的时候是不是觉得挑战蛮大的?

  汤盈盈:因为我很调皮很喜欢笑的,这个非常严肃,不可以笑,所以有一点点难度,但是我觉得都OK,因为我自己笑的太多了。

  唐宁:应该平静一下,靠这个角色可以让她平静一下。

  主持人:会不会在拍的时候很投入到角色,然后在休息的时候就会跟大家有说有笑的?

  唐宁:一定的,我们拍戏经常这样,就算是刚才哭啊什么的,其实有的时候我们也是挺轻松的。我觉得这个工作的区分还是开心一点会比较好,投入还是会投入,但是我们关系还是要轻松一点会比较好。

  汤盈盈性格像男孩子 也有温柔的一面

  主持人:其实在拍这部戏的时候有没有让你印象很深刻的?比如汤盈盈你演内心戏,看到暗恋的人可是又不能表达出来。有没有一场戏是NG最多的?

  汤盈盈:都没有,因为当我开始的时候很严肃,但是当我跳出来见到我喜欢的男孩子的时候每一个女人都有一个……

  唐宁:好像说不出来的感觉。

  汤盈盈:还有温柔的一面。

  唐宁:觉得她挺搞笑,这个角色。我在这个戏里面最深刻的还是法庭戏,因为每一次练完就擦汗,搞定。有一次念念念导演说OK了,准备下一场,但是说不好意思刚才那个有一点我们再来一次,不好意思我忘了,我们演员有的时候要靠马上的记忆,一听到OK然后就丢掉了,就准备记另外的。所以对这个反映等于要从头再背一次这样子,好紧张。

  主持人:你们背台词谁最快?谁最拿手?

  唐宁:一定是郑少秋。除了对白好,还有戏也很好,他也是让我觉得看着他就可以投入戏里面的人。

  主持人:郑少秋有没有教你们比较好的剧本方面的方法?除了大声朗读。

  唐宁:其实最重要的是理解,还有明白,还有度,我想就是跟角色去认知对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郑少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