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世界的七日》引热议 真情要比演技更感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41  新闻午报

  问题3 播出时间太仓促

  《震撼》7月16日在央视开播,这个日子距离“5·12”仅仅过去了两个月零4天,还有太多人尚未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有观众认为此时就开播地震题材电视剧,是不是太早了?也有观众表示,“灾区实际情况还很严重,一些布景根本不到位,电视剧从编剧到制作的时间都太紧,灾区现场又有很多限制,个人认为还应该再等一等,把各种工作准备充分后再拍摄。”

  解答 传达信念更重要

  赵浚凯称,剧组只是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拍摄任务,7月16日播出是央视的安排,而拍摄这样一部剧绝不是为了再度刺痛观众的心,“这部剧的重点是传达给观众一种信念。在这次地震当中,所有人的身上都体现出了那种大爱无疆、无所畏惧的信念。我们想通过这部戏让受灾的群众看到希望,让他们知道在经历灾难的时候,他们并不孤单,整个中华民族都在给他们分担。再一次揭开伤口,有时是为了上药,以便让伤口更好更快地愈合。”

  记者视角

  透过电视剧看精神

  从艺术的角度上来说,《震撼世界的七日》的确有太多可被人诟病之处,毕竟它决不是一部常规意义上的电视剧。但作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观众,应当冷静地正视这部片子,而不是一味去挑毛病。对于灾区人民来说,他们可以从这部剧中,感受到在灾难面前党和国家、政府的深切关怀,从明星的演绎中,感受到国家、民族的团结向上。

  对于其他观众来说,看过了那么多地震时期的新闻报道,应当理解艺术重现的场景自然不可能如真实场面那样震撼人心。然而冲着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放下手头一切工作,赶拍这部电视剧的编导和各位工作人员们,对于44位演员先后奔赴灾区“零片酬”地出演,我们应该向他们表示一份敬意!如果每个人都抱着这样的心态,关注这部电视剧,领会片子背后的意义,相信都会收获不同的感动。本报记者|潘昕|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