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楼梦》总投资超过1个亿还是不够花(图)

《红楼梦》总投资超过1个亿还是不够花(图)

李少红在开机发布会上感动落泪(资料图片)

  从李少红一开始接任新版《红楼梦》总导演就诉苦5000万元的投资根本不够用,到如今被网友质疑林黛玉耳环(姚笛的大黛玉定装照)只值7.5元,新版《红楼梦》似乎一直在闹经济危机。一直处于质疑漩涡中间的新版《红楼梦》如何开支、是否真的闹钱荒?

  近日,本报记者在北京独家专访了新版《红楼梦》大管家李小婉。作为该剧制片人,李小腕首次兜底,披露新版《红楼梦》投资其实已经超过1亿元。让人惊讶的是,有一半赞助资金都是李小婉拉来的,但目前她还在四处“化缘”。

  A 剧组缺钱?

  总投资超过1亿 还是不够花

  成都商报:李少红刚刚接手新《红楼梦》时就说100万元拍摄1集不够用。有网友说你们正面临经济危机?

  李小婉:最初总投资只有5000万元,拍摄50集,肯定不够用。作为制片人,这也是我最头疼的一件事情。虽然这部剧只有少数大腕演员,大多数年轻演员片酬开支并不高,但是其他方面的开支很大。比如开办新《红楼梦》演员培训班,请了众多专家,吃住行和教学都得花钱。比如设计造型、制作服装、临时搭景则更加花钱。我们现在的总投资已超过1亿元,谈不上经济危机,但剧组还是缺钱。因为很多环节,我们只能精益求精,不能粗制滥造。

  成都商报:对于新《红楼梦》而言,最花钱的项目是什么?

  李小婉:搭景最花钱。新《红楼梦》有92个场景,这是根据1962年出版的120回《红楼梦》来设计的。投资方也很支持我们,让我们坚持拍摄下来。92 个场景要占用10个摄影棚,我们在北影厂和中影怀柔基地临时搭景费用很高,10个摄影棚搭景高达3800多万元。原来亚洲最大摄影棚在北影1600平方米,现在我们在怀柔是5000平方米,还有3000平方米,2000平方米。像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贾母、王夫人等很多角色,都需要金碧辉煌的宅子,房间里还要木制的大床和门窗,以及很多古董、老家具,不管是定做还是租借都需要钱。有些租借的明清风格高档茶几、坐椅,价值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如果损坏了也得全价赔偿。而像怀柔最大的摄影棚5000平方米,仅仅装灯就该要多少钱啊。

  成都商报:你说用灯就花了500万元。

  李小婉:没错。李少红为了拍一个秦可卿托梦的镜头,为了达到那个镜头的效果,打了八万瓦的灯,多耗电啊。刚才讲5000平方米的外景棚,要打多少灯啊,我们原来算过用发电车光是五千棚电力起码要十几辆发电车才能支撑这个棚的供电,所以这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所以我觉得这个工程需要各界和整个社会来支持我们完成的。

  成都商报:这次叶锦添在新《红楼梦》里设计的服装成本高吗?

  李小婉:高。《红楼梦》服装投入400万元。他这次设计了400多套服装,不论是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等主角,还是秦可卿、元春、惜春、妙玉等次要角色,都得要服装,而且每人都有好几套。男主角贾宝玉的服装就有25套。

  成都商报:我想知道你开始说的投资超过1亿元,是投资方追加了投资,还是有新的投资方进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