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横刀夺爱与梁朝伟恋情持续20年 (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3:13  半岛晨报

  旧时女友B 蓝洁瑛

  蓝洁瑛于1983年加入第12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之后参演《430穿梭机》,很快成为无线炙手可热的当家花旦。初出道时,蓝被号称“靓绝五台山”,是前程最被看好的花旦之一。当年刘德华(刘嘉玲横刀夺爱与梁朝伟恋情持续20年(2) 听歌)、梁朝伟还在TVB刚刚以“五虎将”的名头演剧集挣人气的时候,《真命天子》、《家有娇妻》里就是这个“靓绝五台山”的蓝洁瑛同他们搭戏。1984年在拍《家有娇妻》时与主角之一的梁朝伟传出绯闻。

  旧时女友C 黎美娴

  1986年,梁朝伟和曾华倩第二次分手后,在拍倚天屠龙记(刘嘉玲横刀夺爱与梁朝伟恋情持续20年(2))》时遇到黎美娴。梁朝伟扮演张无忌,黎美娴扮演赵敏。此戏尚未演完,媒体已经开始炒作两人的绯闻,曾华倩和黎美娴开始大打感情战。1990年,有媒体报道梁朝伟与黎美娴因性格不合而以分手收场。

  旧时女友D 柏安妮

  柏安妮13岁时到英国留学,有“溜冰皇后(听歌)”之美誉,因为当年有电影公司需要找一名懂溜冰的女孩拍电影,而晋身影圈。曾出演《霸王女福星》、《咖喱辣椒(刘嘉玲横刀夺爱与梁朝伟恋情持续20年(2))》、《一本漫画闯天涯(刘嘉玲横刀夺爱与梁朝伟恋情持续20年(2))》、《侠盗高飞(blog)》等影片。并在1993年的《风尘三侠》中和梁朝伟合作而传出一段绯闻。

  二人行篇

  当刘嘉玲遇上梁朝伟,整个世界就改变了。虽然他们一路走来磕磕绊绊,虽然他们的海誓山盟不完全让人信以为真,但相信20年来始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甜蜜有加。如今大婚已成,回首情路曲线,几许波折都已成最美的回忆。

  浪漫时

  为好姐妹去“教训”他

  1982年,20岁的梁朝伟在TVB艺员训练班认识曾华倩。两人相恋7年数度离合。1989年,两人第三次分手时,梁朝伟和刘嘉玲正在一起拍舞台剧。此刻,刘嘉玲的前男友许晋亨为了家族放弃爱情,对媒体宣布取消和刘嘉玲的婚约,这让她深受打击。而此时,和刘嘉玲一起陷入情伤的还有她的好姐妹曾华倩。曾华倩和刘嘉玲的性格相似,非常爱玩。好静的梁朝伟并不喜欢女友这样,常常劝她要克制;而曾华倩也看不惯男友太“自闭”的生活方式,两人时常闹矛盾,梁朝伟提出分手。见好友伤心,刘嘉玲拍案而起,对曾华倩说:“你等着,我去帮你教训他。”曾华倩觉得有人替自己出气也好,她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位好姐妹的“出马”,将彻底断送掉自己的爱情。

  刘嘉玲怎样去教训梁朝伟?当然不可能打上门去,只能给他打电话约出来谈。这一谈,刘嘉玲才发现,以前只是听曾华倩一面之词,原来有那么多事是曾华倩不对。于是,刘嘉玲抱着劝和不劝分的心态,奔走于两人之间。但两人各持己见,刘嘉玲当久了“中间人”,竟然开始喜欢和梁朝伟在一起,喜欢了解他特殊的思维方式。而梁朝伟也发现刘嘉玲和曾华倩不同,她不易觉察地关心他体贴他,令他没有丝毫压力。爱情种子悄悄在彼此心间种下了。

  1989年5月27日,梁朝伟与刘嘉玲公开承认恋爱事实。最终,友情敌不了爱情,曾华倩和刘嘉玲反目成仇,从此陌路。转眼20年过去,最近在被问及送什么祝福给大婚的刘嘉玲和梁朝伟时,曾华倩抛弃仇恨,说道:“希望他们快点生个女儿,等我的儿子追他们的女儿,再续前缘!”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