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正义联盟主创人员--王晓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0:59  新浪娱乐

  王晓京先生生于北京。在曲折的人生经历中,王晓京先生始终迷恋着音乐。通过与80年代末期著名的音乐人崔健和王笛等人的良好合作,逐渐在中国的流行音乐圈树立起自己的位置,并以推出多个著名歌手(乐队)及制作出多个畅销金碟的成绩,成为中国流行乐坛杰出的代表性人物。曾被日本NHK电视台评为亚洲名人,入选亚洲名人录,和美洲电视台评为华人优秀儿女。

  王晓京先生最早被人们所熟悉是因为与被称做“中国摇滚第一人”的崔健之间的合作。在一九八九年的三月王晓京帮助崔健完成了其首次个人专场演唱会并引起极大震撼。之后,在一九九零年,他与崔健共同策划,实施了为赞助九零年北京亚运会举行的全国巡回演出,从而被媒体称为中国第一位音乐经纪人。

  一九九二年由王晓京先生出资并制作的摇滚专辑《摇滚北京》被香港BMG音像出版社推向全世界,此举无疑是对其制作实力的肯定。

  一九九三年他凭借着自己独到的眼光发掘了歌手陈琳,为她量身定做了经典代表作《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此张专辑和《摇滚北京》一并被当时的音乐届权威杂志《音像世界》评为“九三年度国内最佳专辑”。

  一九九四年,他推出了由女歌手罗琦担纲主音的“指南针”乐队,制作了该乐队的首张专辑——《选择坚强》,此张专辑的发行量高达四十万张。

  王晓京敏锐的目光并没有局限在音乐圈里,红极一时的国内电视连续剧《过把瘾》刚刚落下帷幕,他就抢占先机的发现了女主角江珊的演唱天赋,不失时机的为江珊制作了第一张个人专辑《只爱我一个》,其中的主打歌曲《梦里水乡》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便红遍大江南北。

  二零零一年,将酝酿多年的创新组合——女子十二乐坊推向市场, 并在国内外获得巨大成功,使其在中国音乐界的荣誉达到新高峰。

  立足国内,放眼国际,调动国内外一切可能利用的资源,推动中国民族音乐和流行音乐的发展与光大,——是王晓京先生一贯的宗旨,并在这条荣誉自己也荣誉国家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着…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