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兵圣》杀青斥巨资做后期 张纪中打造电视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0:31  新浪娱乐
《兵圣》杀青斥巨资做后期张纪中打造电视大片

《兵圣》杀青大戏

《兵圣》杀青斥巨资做后期张纪中打造电视大片

道具制作精良

《兵圣》杀青斥巨资做后期张纪中打造电视大片

场面大手笔

《兵圣》杀青斥巨资做后期张纪中打造电视大片

《兵圣》斥巨资做后期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投资拍摄的40集古装大戏《兵圣》,历时四个月的紧张拍摄,先后转场横店、苏州等地,于日前宣布杀青。该剧总制片人张纪中(《兵圣》杀青斥巨资做后期张纪中打造电视大片 blog)说:“这样一部古装战争大戏前期拍摄非常辛苦,很高兴我们顺利地完成了,但是还没到轻松的时候,因为这部戏的后期制作需要大量的特技,最终呈现的效果怎么样,后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我们这部分的预算也是相当高的。”该剧的监制,华谊电视剧事业部副总经理葛卫东则已十分看好这部作品的前景,他说:“我已经看了部分粗剪的素材,非常精彩,做完效果后肯定会更加精彩,尤其是战争场面,相信会刷新观众以往对电视剧中战争场面的印象。”对于《兵圣》杀青,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也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张纪中表示祝贺。

  华谊电视2008第一剧 立足国内开拓海外

  40集电视剧《兵圣》是华谊兄弟2008年开拍的第一部剧。由华谊旗下的朱亚文胡静(《兵圣》杀青斥巨资做后期张纪中打造电视大片 听歌 blog)许还幻(《兵圣》杀青斥巨资做后期张纪中打造电视大片 blog)何琢言(《兵圣》杀青斥巨资做后期张纪中打造电视大片 blog)主演。该剧首次将中国古典兵学著作《孙子兵法》以人物传记形式搬上荧屏,讲述了其作者孙武传奇、辉煌而坎坷的一生。可以说是张纪中向古典文化题材的一次回归。那么为什么选择了这个题材呢?张纪中说:“是因为我想说说孙子这个人,春秋战国是思想最活跃的,产生那么多的哲学流派。儒家,道家等等,兵家留传下来的东西‘不战而屈人之兵’等思想是军事思想中的最高境界,在今天重温历史是让大家去认识战争,通过战争认识到怎么样在和平环境中相处。我想再现那个时代人的精神面貌。”另一个想法是希望用娱乐的形式传达中国的文化,“ 过去我们的文化没有在世界上很好地流行,很大的原因是过于严肃,其实娱乐是传播文化最好的方式,我们了解西方也是通过影视作品。包括奥运开幕式受到各个国家一致的好评,这都说明中国文化是很有魅力的,关键看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展示。我不管做武侠片还是《兵圣》,都是想用娱乐的形式传达中国的文化,要让更多的人接受。”

  《兵圣》的市场反响给出品方更增添了信心。早在今年法国戛纳电视节上,刚刚开拍的《兵圣》在没有任何图片和视频资料的情况下,仅凭一纸文字介绍就吸引了海外多家电视机构的关注。据华谊电视剧发行部负责销售的人员透露,在戛纳电视节开幕的第二天,他们就不断接到海外片商的电话,询问该剧的详细情况。最近奥运会开幕之后,又掀起了一个小高潮,目前买家都在期待片花出炉。同时销售人员也表示,虽然这部剧的题材比较国际化,海外片商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以目前国内电视剧市场的现状,国内市场仍是主要阵地,当谈及《兵圣》的销售情况时,该负责人表示这部剧的销售进展顺利,首先各电视台对“华谊+张纪中”这个品牌很有信心,其次都非常看好《兵圣》的故事。在6月份的上海电视节上,众多买家就表达了购买意向。一位电视台的购片人员说:“对于《兵圣》,除了家族恩怨、爱恨情仇这些故事元素外,我对兵法的部分更充满期待,因为这是这部剧独有的内容,如果拍好了,那种智慧的碰撞,谋略的角逐,相信会让观众欲罢不能。现在希望能尽快看到片花。”另有一位购片人员表示:“据我对《兵圣》目前的了解,它突破了以往历史正剧的窠臼,把孙武塑造成 一个有着爱恨情仇的普通人,相信这种讲故事的方式会受到观众欢迎。”

  追求“青铜”质感 打造电视大片

  身为制片人的张纪中却不过多去操心发行问题,他说:“只要片子拍得好,自然会有人抢着买”,“制作”才是他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开拍前,张纪中就对所有主创人员明确提出:《兵圣》不是武侠片,我们所有的故事情节都要以尊重史实为前提。这就意味着从人物到场景、乃至每一件大大小小的道具都要还原到2000年前春秋时期的样子。主演胡静说:“在这部戏中对于我们的坐姿还有站姿的要求都是非常严格的,在开拍之前,剧组请了专门的老师给我们上了礼仪课。比如我们坐的时候就不是普通的盘膝坐而是跪坐,而且双手一定要放在膝盖上。再比如在行礼的时候一定是按照古礼两手叠在一起,而且男女有别,男生是左手在前,女生是右手在前,非常有讲究,女生如果错把左手放到前面那就不是跟人打招呼了,而是跟人报丧了,有一个喜拳跟丧拳的区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