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4:18  中国新闻网
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
1月27日,“寻找爱美丽天使——2007中国内衣模特大赛”冠军加冕大典暨2008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制片人张纪中为内衣模特冠军李昕岳戴上“爱美丽天使翅膀”。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从1999年开始首次制作金庸(blog)电视剧笑傲江湖(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到今年热播的鹿鼎记(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张纪中近10年间已经制作了6部金庸作品。从第一部100%的挨骂率,到后来天龙八部(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高达八成的观众称赞,再到《鹿鼎记》的全民找茬,观众的批评越来越有技巧,而张纪中面对骂声的心态也逐渐走向成熟,在骂坛中“茁壮成长”。

  《笑傲江湖》骂声震天

  播出时间:2001年4月

  主演:许晴李亚鹏(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 blog)

  大胡子语录:我想退出江湖了!

  板砖指数:★★★★★

  1999年4月底,金庸的“一元钱转让其武侠作品的版权”造就了张纪中版《笑傲江湖》。《笑傲江湖》最大的反响是引来骂声一大片。该剧在央视首播当夜,内地网站关于金庸作品的论坛炸开了锅,许多网友激烈讨论到第二天凌晨还不肯离去。许多网友写出了几万字节的“檄文”, 骂张纪中似乎一下子成为了一种时髦。有人说,在2001年,让中国的网络业空前兴盛的功臣之一就是《笑傲江湖》。由于是头一次碰上这样的事,当年的张纪中还显得比较激动,他还与网友在网络上展开“对骂”,最后被群起的网友“狂拍”,张纪中还一度扬言想退出“江湖”。

  点评:虽然当时张纪中面对骂声有些不适应,但该剧却是他走红的开始。

  《射雕英雄(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传》(blog)主演争议大

  播出时间:2003年3月

  主演:李亚鹏、周迅(听歌)

  大胡子语录:

  83版《射雕》才是垃圾!

  板砖指数:★★★★

  观众对于《射雕英雄传》赞和弹皆有之,争议最大的是李亚鹏和周迅两位主演。李亚鹏扮演的郭靖装傻痕迹太重,每个镜头里他都硬邦邦地挺着个脑袋,说起台词来粗声粗气,自然被骂得一塌糊涂,而周迅的“鸭公嗓”也引来口水和烂西红柿无数。但大部分观众对于该剧其他方面基本上都给予了认可,认为无论是风光、场面、布景、武打、人物造型,都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张纪中开始尝到网络的甜头,之后他炮轰“83版《射雕》是垃圾”,自然又是骂声一片。

  点评:居然拿经典来给自己垫背,这标志着张纪中开始名正言顺地“找骂”。

  《天龙八部》咸鱼翻生

  播出时间:2004年1月

  主演:胡军林志颖(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 听歌)刘涛(点评张纪中“骂坛成长史”金庸剧制作秘笈揭密 blog)

  大胡子语录:网上的声音值得思考

  板砖指数:★

  该剧被称为张纪中起死回生的一部作品,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显示,认为新版《天龙八部》好的网友占74.24%,认为一般的占17.22%,认为差和很不好的一共不到9%。难得一见“网民纪中一家亲”,一方面是《天龙八部》的前面没有类似83版《射雕》的经典高山仰止地立在前面,另一方面张纪中的制作班底水平确实有长进。张纪中对网络的态度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他说:网上是无名无利的声音,值得认真思考———把自己此前的“厕所论”全然抛诸脑后。

  点评:开始肯定网友的声音,张纪中有点“想通”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张纪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