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开心100》评审介绍--周良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8:25  新浪娱乐
资料:《开心100》评审介绍--周良铁

周良铁

  国家一级演员,男, 汉族,1949年2月出生。现任上海杂技团副团长,上海杂协副主席,中国技术魔术委员会副主席,上海魔术师俱乐部主任,美国国际魔术师协会311分会副秘书长。

  1960年进上海杂技团学馆,迄今在艺苑辛勤耕耘了40多年。

  魔术创作有:

  ·蜡烛无换衣术、白雪公主与小矮人、假人变真、迪斯科快速集体换衣、飞遁 小提琴、新罗圈献影、新颖出彩箱、新烧带、魔术师的约会(换衣术)。

  "魔术师的约会"在第二届全国杂技比赛上获银狮奖,在1994年武汉国际马戏比赛上获优秀表演奖,曾参加94日本横滨第十九届世界魔术大会、95德国"魔术之手"世界魔术大会、97日本米子魔术大会的嘉宾演出,成为中国魔术节目率先登上世界魔坛的代表节目之一。1995年推出魔术《变脸》为魔坛添了新作,为传统变脸技巧增添了"飞脸法"的新招术,并在第四届全国特技比赛上获银狮奖,又分别在96珠海全国首届魔术比赛和97上海首届国际魔术比赛上夺得金奖,并参加了2000年在葡萄牙里斯本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国际魔术大会的嘉宾演出。99年创作的《变鸟》节目在第五届全国杂技比赛上获金奖。

  97年底参加了文化部举办的108名德艺双馨座谈会。98年被上海文联评为德艺双馨文艺家。

  傅腾龙先生简历:

  傅腾龙,男,中国著名艺术家、杂技魔术理论家、中国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会长、上海杂技艺术家协会理事、上海市文联第五届委员、(第一任)上海魔术俱乐部主任、国家一级演员。

  傅腾龙出生于一个魔术世家,其祖父、父亲、叔父、其姐均以高级知识分子从事魔术研究和表演,在国内外深有影响。他本人活跃于中国的杂技魔术舞台五十年。他是一位善于创作的魔术家,青年时代恢复古代杂技——《剑器》以来,历年创作并演出了多种大型魔术,如:《书画幻术》、《东方的传说》、《魔方的背后》、《魔术师与木偶》、《人体倒悬行走》:现代魔术《高空水遁》、《远距离炮打真人》,魔幻诗《红帆》等,取得良好的效果;与其学生徐越合作上演的《心灵感应》蒙眼知物,更是引起了轰动,受到江泽民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同志的鼓励;他的佳作《隔夜修书》、《壁虎神功》、《时空转换》、《魔幻天空》、《魔力奥运》等等;近年来六次在央视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实况直播,数十次在央视及地方台展演,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包括在电视屏幕上展示的《东方明珠飞逝》、《水上行走》等均为当今魔坛首创;耗资百余万的《快乐魔方》大型魔术专场,更集中地体现了他《汽车遁术》《穿越电扇》、《与狼共舞》等构想。

  他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努力钻研历史、文学、美术、艺术理论,四十年手不释卷,潜心思考,笔耕不辍。而今已发表论文及科普文章百余篇,并著有《中国杂技》、《中国的魔术》、《魔术万花筒》、《杂技魔术丑角》、《魔术世界》、《当代中国杂技卷(魔术、滑稽部分)》等专著二十种,计二百字,其中月其姐合珠的《中国杂技史》1989年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填补了我国文化史学研究方面的空白,这部学术著作,已由日本翻译出版。

  由于他的学术成就,国家指派他率领中国魔术家代表团,参加1989年在保加利亚举行的欧洲十六国魔术大赛,担任国际评委,并取得了中国魔术在国际大赛中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他也多次担任国内各大魔术赛事的评委,如首届中国近景魔术大赛、湖南卫视谁是英雄魔幻英雄大赛等。

  傅腾龙是少年儿童熟悉喜爱的魔术师,他认为魔术应在社会教育方面发挥作用,促进民族智能的发展。为此,他主张魔术有限度的公开,把艺术奉献个儿童,撰写出版了《少年科学魔术100例》、《科学魔术图解》等书籍,并在中央电视台主持少儿节目“天地之间”栏目五十余组;还担任上海科教电影厂科普教育片《奇妙的魔术》的科技顾问和艺术指导,并经常为孩子们主讲“科学与魔术”专题讲座。他设计并主演的科学魔术专场——《智慧之树》,面向中小学生,深受好评。

  敢于突破、大胆实践、追求艺术、不计名位是他做人风格,从他于九十年代初抛弃铁饭碗,办民间团,过内最早推广设计魔术玩具,他实验修建“魔术城堡”等,为人们开了先河。他的事迹,央视“夕阳红”,“中国少儿”,上视“东方戏曲”、“家庭演播室”、“艺坛名流”等栏目多次予以专题报导。近年身体多病的情况下,他将工作重点转到魔术理论研究,作一些总结性思考。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开心1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