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国家宝藏》(原名《天眼》)作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2:01  新浪娱乐

  《天眼》作者景旭枫(曾用笔名:百步),算是一个传奇人物。自幼家境贫寒,但饱读诗书、涉猎广泛:

  除文学以外,21岁通过古典吉他10级,24岁时古典吉他演奏达到专业水平;

  35岁开始练习钢琴,目前每天练琴3小时以上,自己的愿望是希望能够在45岁时演奏肖邦。

  会英俄两门外语,均达到了很高水平。

  景旭枫自幼受过良好的中国古典文学教育,一岁半以前便可以背诵出几十首古典诗词,其中最长的一首是辛弃疾的《菩萨蛮.书江西造口壁》,全词分上下两阙,共44字,按照现在的标准,应该已经算是“神童”了。

  16岁以前,他能够背诵出近千首中国古典诗词,上百篇古文,古今中外的名著更是读了无数。

  景旭枫毕业于全国最好的中学,北京四中,但由于高考(blog)生病,未能考取清华大学,到北方交通大学(现北京交通大学)攻读土木工程专业。

  大学四年,景旭枫自称除了该做的事情——念书没有好好念以外,一共做了四件事情:

  第一:半工半读,没有向家里要一分钱,完全靠自己供养自己念完四年大学,这期间,他在街边摆过地摊、到工厂做过小工、在工地当过民工,串着高校的宿舍卖过杂货……

  第二,练琴,21岁达到古典吉他十级水平,大学毕业时达到专业水平。大学期间,经常在高校演出,除擅长泰雷加、巴赫莫扎特(听歌)等大师的经典作品外,还能够用吉他演奏中国的古曲,如《彝族舞曲》、《春江花月夜》、《出水莲》等,经常是一场演出结束后,满座动容。

  第三,阅读,大学期间,继续阅读古今中外各种文学名著。

  第四,写作,大学期间完成了第一部长篇小说《平衡》(纯文学作品)。

  也正因如此,大学四年的成绩在所学专业内排名倒数第一,勉勉强强毕业。

  大学毕业后,景旭枫并没有选择自己大学期间的专业为职业,而是选择了IT业,在外企打工十二年,先后在数家五百强企业任职。

  33岁动笔写作第二部小说《天眼》,前后四年,三易其稿,累计创作量达100多万字,成稿40万字。该小说先后在大陆作家出版社(blog)、台湾滚石(听歌)出版社及大陆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并获得新浪第四届原创文学大奖赛:金奖、最佳悬念奖、影视改编大奖三个奖项。

  小说电视版权由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买断(曾制作过神雕侠侣(资料:电视剧《国家宝藏》(原名《天眼》)作者简介)》/《七剑》/《七剑下天山》(blog)/《雪山飞狐》/等优秀作品),景旭枫亲自参与编剧,并于2007年九月开机。

  作者按:有关《天眼》滴小说和连续剧

  《天眼》第一卷故事滴连续剧改编权曾经卖断给北京慈文影视公司,这应该是一家国内还可以滴影视公司,曾拍影过连续剧《射雕英雄(资料:电视剧《国家宝藏》(原名《天眼》)作者简介)传》(blog)笑傲江湖(资料:电视剧《国家宝藏》(原名《天眼》)作者简介)(资料:电视剧《国家宝藏》(原名《天眼》)作者简介)》、《神雕侠侣》、《七剑下天山》,影片《七剑》等大创造滴优秀作品。

  电视剧本由2002年夏衍文学奖得主孟洪峰教师(影片学院导演系1989年唯一滴研究生,珠江影片制片厂导演,闻名编剧)和我1起来改编,眼前还有一稿该当就可以玩成。连续剧会有30集,内容该当怎么会和故事完整一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