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国家宝藏之觐天宝匣》分集梗概(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4:19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萧剑南开始查案,在探访过程中,萧剑南越来越确认老十应该就是当年的祁老三。

  崔振阳带着萧剑南逐个询问情况,当向老五问到当时老八被雷劈死的情况时(当时只有老五在场),老五却怎么也不肯说。

  翻译出的笔记中,故事就讲述到这里,两人查阅各种资料,准备继续翻译萧伟爷爷留下的笔记,这时,萧伟突然发现,宝匣内还有夹层。

  两人再次找到赵颖,赵颖帮助两人找到了用来打开宝匣夹层的锁孔,但赵颖告诉萧伟,她自己的水平也无法打开下一层宝匣。

  原来赵颖竟然是当年名震大江南北两大开锁世家南张北谭中北谭的传人,但由于他的师父神秘失踪,所以并没有学全所有的开锁技能。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弄清楚第二层宝匣内部的锁芯结构,才有可能打开。

  萧伟没有办法之际,突然想到:是不是可以用X光对宝匣进行透视,这样不就可以看清楚里面的机关结构,包括下面的宝匣里究竟放了什么东西么?

  第十二集

  然而,宝匣的材料极为古怪,竟然连X光都无法透视过去。就在这时,萧伟突然发现,宝匣表面拼图上面有一副微雕图案,两人将图片放大后,发现居然有可能是跟开启宝匣有关的内容,两人将图片打印出来后交给了赵颖,同时,高阳也将第一层宝匣中萧伟爷爷后半部分的日记翻译完毕:

  老五依旧不肯讲出当时老八被雷劈死的情况,但他告诉了大伙儿,就在奉天大家取完宝物回到小店的时候,老八好像打开过那只宝匣,回山的路上,老八一直魂不守舍。

  萧剑南猜测,会不会老八在宝匣中看到了什么呢?为了证明萧剑南的猜测,崔二侉子请萧剑南帮助打开宝匣。萧剑南的妻子就是北谭的传人,所以萧剑南也会开锁。

  萧剑南来到崔二侉子的住处取宝匣,却意外地发现了在小店见过的那个和自己妻子长得很像的女人,原来她就是崔二侉子的压寨夫人——凤儿。

  为了怕自己失态,萧剑南匆匆回到住处,犹豫再三,萧剑南找到崔二侉子,讲述了自己上山的目的:寻找自己的妻子,还有祁老三。

  凤儿来给萧剑南送老八留下的开锁工具,并且要协助萧剑南开锁,原来,凤儿在山上是老八的干妹妹,老八传授了很多开锁技能给凤儿。

  二人配合,终于打开第一层宝匣,就在这时,老十前来刺杀萧剑南,被凤儿撞见,萧剑南受伤。

  宝匣第一层放的是一张符咒:擅动棺木者,半年内死于非命。山上兄弟大惊失色,几乎内讧。

  第十三集

  崔大侉子决定下山请法师驱邪,崔二侉子连夜下山。

  当天晚上,军师派下山的来好回来汇报。军师一直怀疑凤儿,所以派来好下山查询凤儿的来历。在奉天城的时候,凤儿瞒着大伙儿带十一弟偷偷进城,回来后十一弟就失魂落魄,军师审讯十一弟,却什么也没审出来,但就在回山路上,十一弟发疯了,回山后失踪。

  军师怀疑这一切都是凤儿捣鬼。来好回来汇报了情况,军师立刻命令来好,连夜下山,将十一弟与凤儿去过的一家祥瑞绸缎庄的老板抓上山,因为军师敏感地感觉到,凤儿很可能是奸细,而那家服装店,就是凤儿接头的地方。

  第二天,来好将老板抓回山,但什么也没有审讯出来。

  崔二侉子将法师请上山,做法的时候,萧剑南到老十处偷到了一封信,证明老十就是祁老三。

  当晚,老五找到了萧剑南,讲述了老八死时的场景。老八的死,竟然可能是自杀。

  第二天一早,山寨发现了老五的尸体,老五被杀了!

  第十四集

  军师抓绸缎庄老板的事情被凤儿得知。军师感觉不能再拖了,于是主动讲出了这件事情,并且请崔大侉子同意,要萧剑南来审讯。

  经过几轮的审讯,萧剑南确认这个老板应该是谍报人员。

  老五的死使山寨人心惶惶,为了稳定局面,崔大侉子决定拉弟兄们出去和鬼子干一场,为了测试萧剑南,大伙儿决定要萧剑南一道去打鬼子。

  老十得知家书被偷,自己已经暴露,于是和老三商议,借着打鬼子的机会跑。

  第十五集

  攻打陈官屯,战斗异常惨烈,老十为了掩护自己的兄弟没有跑成,萧剑南的英勇表现也暂时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然而,老十的危机还没有解除,回山后老三决定冒险伪造一封家书,让老十“拔香”(撤伙下山)。

  拔香仪式上,萧剑南指认老十就是祁老三,山上的弟兄一片哗然。老十告诉萧剑南,他的妻子倩儿早已经被撕票,萧剑南大怒,要杀死老十。为了不让崔二侉子为难,萧剑南提出,第二天一早,两人公平比武。

  当晚,凤儿找到萧剑南,要萧剑南不要去比武,因为老十武功极高,萧剑南根本不是对手。

  萧剑南此时已万念俱灰,告诉凤儿,这是自己能为妻子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了。凤儿被感动,向萧剑南讲述了自己的身世和上山的经历。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