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毅太帅 不如王宝强来演王一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4:23  重庆晨报

  聚人气偶像重拍的《夜幕下的哈尔滨》,“80后”、“90后”观众不买账——

  本报讯 奥运过后,正在央视热播,由赵宝刚执导,陆毅、李小冉、周杰等主演的新版《夜幕下的哈尔滨》可以说是目前荧屏上最大的亮点。上世纪80年代,《夜幕下的哈尔滨》走红全国,其小说、广播剧版和电视剧版曾风靡一时。20多年过去了,赵宝刚按照偶像剧路子包装出了个陆毅版王一民,谁知却引来了年轻观众的争议。

  当年的电视观众沉浸迷恋于王一民的神勇身手,而如今的“80后”、“90后”观众却不像他们的爸爸、妈妈辈那么好伺候了,视野开阔、极具个性的他们在剧情、服装、道具等方面给该剧挑刺,而且挑得有理有据。如此看来,要把“80后”、“90后”“骗”到电视机前,靠“高大全”不行,靠一个“帅”字也不行,并且,耍帅的王一民成了年轻观众诟病的一个主要原因。

  一民太无敌,敌人太弱智

  “子弹打不完,一民难中枪;来去很自由,无需反跟踪;行动快而准,计划简单排”,这是一名观众对剧中神出鬼没的王一民的精练评价。还有观众说,“陆毅简直就像蝙蝠侠一样,飞来飞去的,感觉太假了!”“陆毅的手枪太无敌了,一直有子弹!”“王一民太无敌,敌人太弱智。”……剧中,王一民可以从一楼飞上三楼,可以单挑20多个敌人而毫发无伤地脱险……这些镜头让一些观众感叹:没有王一民干不成的事,他简直就成了某些快餐武侠剧中的雷人大侠,还有观众因此给王一民取了个“王大侠”的绰号。

  对于年轻观众们的这种质疑,赵宝刚解释说,之所以这么拍,一是为了把陆毅拍得又酷又帅,拉拢一批年轻观众;二是为了不让这个角色流于平庸,“把他拍成中国版007更有意思,因为不这么拍,大家就不会关心这个人物了。”

  而对于陆毅的子弹总也打不完的镜头,赵宝刚的解释是:“总不能把他换子弹的情况也拍下来吧?”男一号打枪不用换弹夹,这是影视剧的常态,目的是为了剧情的流畅,但一个弹夹打到底的话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现在的酷,是真不是帅

  《夜幕下的哈尔滨》第五集中,王一民从卢秋影的办公室逃跑时,从塑钢窗钻了出去,卢秋影办公室台灯用的竟然是冷光灯泡……剧中这些“令人生疑”的道具如今成了年轻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对这些观众来说,讨论该剧情节、道具、服装等方面的漏洞无疑是一件乐事,因为他们连剧中出现的现代广告牌都给认真地找了出来,有人甚至说,“这部剧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有很多情节漏洞可以寻找!”

  “王一民和关静娴都太过俊美,而且穿着打扮极靓,与周围那些衣衫褴褛的人形成强烈反差。他们一出场,我就很难相信会有人不注视。如此,一个地下工作者还怎么隐蔽!”一名观众就对该剧男女主角的光鲜服装提出了质疑,甚至还引用了江姐和蒲志高在重庆朝天门码头的那个著名桥段予以论证。

  “要是王宝强来演王一民,就不容易引起敌人注意了,没人注意,好做工作,也就不会发生三角恋之类的故事影响工作了……”观众更是搬出了刚刚在金鹰节上大出风头的“许三多”,在他们看来,士兵许三多的表演很本色,很真实,也很酷。 本报记者 裴建林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