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晶莹晒甜蜜三人世界 称主持是最好的胎教(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1:04  南都周刊
陶晶莹晒甜蜜三人世界称主持是最好的胎教(图)(2)

爸爸的大手和豆豆的小手。

陶晶莹晒甜蜜三人世界称主持是最好的胎教(图)(2)

(从左到右)黄韵玲、陶晶莹、袁惟仁。

  另一名常被她提起的好友则是蓝心湄(听歌),这两张“大饼脸”是美女当道的娱乐圈特例。女儿豆豆出生的那刻,陶子第一时间通知的便是蓝心湄;而前阵子,蓝心湄人工受孕流产,陶子也饱受媒体骚扰,但她仍不顾自己怀孕之躯,出面力挺好友,驳斥网友指责蓝心湄怀孕是造假的说法。

  幸福指标3:工作和私人情绪要平衡

  “不可能绝对公正,但不作假”

  主持《超级星光大道》第三季,那个词锋锐利、荤色不忌的陶子不见了,她通常都穿着合身得体的小礼服,把大舞台更多地让给参赛的年轻人,很多时候,她只是在一边,默默聆听,微笑。虽然她坚持婚后主持风格不变,但她用了另一种方式呈现,反应敏捷的串词里透着的全是温情与关怀。王伟忠说挑选陶子来做主持是因为全台湾没有一个人像她这样聪明,《超级星光大道》这一路可见一斑。她要面对的是一帮十几、二十几岁的年轻人,没有经过专业训练,没有上过娱乐圈这堂课,常常会“惹是生非”。从杨宗纬(听歌)退赛到徐佳莹公布恋情,永远有出乎意料的新闻等着成熟的大人来收拾,而陶子这个前辈,自然也成了帮忙“擦屁股”的人,稍有不慎也会陷入漩涡(听歌),但她把握住了工作与私人情绪的平衡,“一开始我也希望能随时注意参赛小朋友的心情,还会带他们出去玩,但久了之后发现,还是当一个客观的旁观者比较好,因为每个人的背景不同,而每位小朋友不见得比我们想象中单纯,后来我决定相信他们的能力,也觉得应该让他们独自面对,所以主持风格就会转为比较轻松。”

  近来沸沸扬扬的星光冠军黑幕说法,陶子也开玩笑说是制作人詹仁雄活该,节目进行到最后还要改流程,“说实话,人不可能做到绝对的公正,像我自己都确实有较偏好的选手,第一届的安柏政,第二届的黄美贞,和第三届的简凤君,都是我觉得有唱将般的实力,但又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小朋友,所以我会特别地关心他们。”但她又正色说,实际上一开始她答应詹仁雄接下这个节目就有一个原则,即如果作假就不做。

  陶子幸福宣言

  “如果女儿参加星光,我会不断贿赂评审让她进十强”

  南都周刊:这一季《星光大道》你是挺着大肚子主持的,有什么特别感觉?

  陶子:做孕妇主持人非常累,但也是可以增加胎教的一种体验,有时很怕乐队太大声,或参赛者唱得太难听,会吓到肚子里的胎儿,但又听说孕妇还是要保持工作状态,只要不太累,对胎儿也是一种训练。

  南都周刊:女儿长大后,要不要鼓励她也来参加《星光大道》?

  陶子:看她自己兴趣,如果她有参加比赛,我会不断地贿赂评审和制作人,让她进前十强,开玩笑~~哈哈。

  南都周刊:《星光大道》让爱唱歌的年轻人实现梦想,也让小胖、小琥再次拿起话筒唱歌,你有没有跃跃欲试?

  陶子:自己还是很喜欢唱歌,但现在市场萎缩得太厉害,所以应该没有唱片公司老板会想找我一起赔钱。

  南都周刊:内地现在还在播你的另一档节目《爱上陶花园》,但台湾已经停了,谈话节目是不是格外难?

  陶子:其实我各种节目形态都很喜欢,也希望一直尝试各种类型,就是怕被定型,所以将来若还能主持谈话性节目,我还是会欣然接受。不过依我个人观察,在内地做谈话性节目确实容易多了,因为内地各路英雄好汉、杰出人士,都能侃侃(听歌)而谈,毕竟言之有物才是观众想观看的原因;但台湾观众对谈话性的期待,仍多偏向综艺风格,多半希望听到公众人物的八卦隐私,或主持人能把他们在镜头前逼哭,才觉得好看,所以谈话性节目在台湾,并不能长寿。

  南都周刊:现在的你还有什么人生目标?

  陶子:我觉得目前的人生真的很幸福美满,最大愿望是家人都平安健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