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演员资料:加布里埃尔-拜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9:11  新浪娱乐
美剧演员资料:加布里埃尔-拜恩

加布里埃尔-拜恩

美剧演员资料:加布里埃尔-拜恩

加布里埃尔-拜恩在电影《非常嫌疑犯》扮演团体首领基顿

美剧演员资料:加布里埃尔-拜恩

加布里埃尔-拜恩在《扪心问诊》中扮演医生保罗-威斯顿

  姓名:加布里埃尔-拜恩 Gabriel Byrne

  出生地:爱尔兰都柏林

  生日:1950年5月12日

  出生名:加布里埃尔-詹姆斯-拜恩 Gabriel James Byrne

  身高:1.78米

  获奖记录:

  1987年凭借电影《歌德夜谭》(Gothic)获得全球奇幻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奖

  1995年凭借电影《非常嫌疑犯》(The Usual Suspects)获得美国国家电影评论协会最佳集体表演奖

  艾美奖提名及获奖记录:

  2008年凭借电视剧《扪心问诊》(In Treatment)获得艾美奖正剧类最佳男主角提名

  星路简介:

  加布里埃尔-拜恩出生在爱尔兰的一个天主教徒家庭,父亲是工人,母亲在医院工作。曾在神学院学习五年天主教诗歌。之后考入都柏林大学,主修考古学和语言学,精通爱尔兰语。

  毕业后从事考古工作的拜恩,始终保持着对语言的热爱。1996年为爱尔兰国家电视台,创作了爱尔兰语电视剧Draiacuteocht。

  29岁时,拜恩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事业。先是在都柏林的福克斯剧院和阿比剧院演出,随后加入伦敦皇家宫廷剧院和皇家国家剧院。

  爱尔兰电视剧The Riordans的最后一季中,拜恩表演出色,之后他加入了衍生剧Bracken的拍摄。1981年他出演了自己的首部电影,在约翰-保曼(John Boorman)的亚瑟王史诗片《亚瑟神剑》(Excalibur)中扮演尤瑟王(亚瑟王的父亲)。

  2008年拜恩在HBO剧集《扪心问诊》(In Treatment)中扮演保罗-威斯顿(Paul Weston)医生,并首次获得艾美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同时,2008年他还回归剧院,继续出演亚瑟王系列剧。

  2007年拜恩获得第五届詹姆士都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演员奖。

  个人语录:

  “事实上,演员并不能控制最终结果。觉得自己可以控制只是一种错觉,认为自己可以控制那些原本只受市场控制的东西,只会让自己觉得失败。所以,尽力做好值得做的影视,和自己欣赏的导演和演员合作。”

  “我总觉得表演就是曝光,在自己的选择中曝光。当你在一个既定的场景中表现出足够的真诚时,你就成为了那个角色。即使你只是在做自己。”

  “有时,演员觉得空虚只是因为我们想象银幕上的自己与现实中的自己有太多不同。其实,每个演员都是在表演自己。”(龙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