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周收视:奥巴马依靠民主党大会领跑民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14  新浪娱乐
美国一周收视:奥巴马依靠民主党大会领跑民调

《成交不成交》的模特们

美国一周收视:奥巴马依靠民主党大会领跑民调

《美国达人》模仿布兰妮的男选手

美国一周收视:奥巴马依靠民主党大会领跑民调

8月28日,在美国丹佛举行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奥巴马发表讲话

  收视排名第10位的是ABC电视台转播的《2008大选:民主党大会》。84000名支持者、5000万美元的安保资金……这一连串数字成就了8月25日到28日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本次会议上,美国民主党创造了历史,推出了第一位非裔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从8月25日到28日,美国民主党党代表云集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市,召开党代会,正式推举奥巴马为本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为其副手。这次党代会对民主党而言,更像是誓师大会,一定要夺回已经失去8年的白宫。在8月26日晚,奥巴马最大的对手希拉里出场了,她“感召”她的粉丝们将选票投给奥巴马。而在8月27日晚,前总统克林顿更是星光熠熠:“昨天晚上,希拉里已经毫无疑问地告诉我们,她将竭尽所能选奥巴马。”克林顿说,“那也是我的意思。”夫妇二人连续两晚的表现,有效地弥合了奥巴马跟二人之间的分歧。

  引人注目的还有奥巴马的演讲。“我们衡量经济成果不是看有多少百万富翁,或者500强企业能赢利多少,而是看一个靠小费生活的侍应能否休息一天去照顾她生病的孩子,或者是否有好的想法能创业。”奥巴马说,“今天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失业了,虽然他们比以前更加努力地工作。布什的政策是失败的。麦凯恩参议员在‘90%的时间内’是赞成布什的。麦凯恩参议员喜欢谈论判断力。但是事实上,当你认为布什90%的时候是正确的话,你还何谈判断力?”在奥巴马44分钟的演讲中,有16分钟用来讲经济,只有4分钟用来谈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洛杉矶时报》指出,用几句话概括奥巴马的演讲,那就是:普通人在经济上遭遇的伤害最大,但是布什政府却反应迟钝,如果麦凯恩当上总统,那就什么也不会改变,只是“更多的雷同”。 “这不是典型的奥巴马式演讲。”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分析家史蒂芬?西斯说,他研究了从1952年以来的美国两党党代会,“这不是一次优雅的演讲,但是目的性非常明确。”但奥巴马的主要战略分析师戴维?艾洛索认为,这一演讲是民主党赢得选举战略的关键部分:在演讲中主要谈及经济,是为了给传统的民主党人注入活力,拓宽选民基础,发动非裔选民、拉丁选民以及年轻选民去投票。“因为这是选民最关心的。人们正为生存奔波。”

  而在演讲之后,奥巴马的民调支持率再次飙升,8月29日的民调结果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9%,麦凯恩的为41%。虽然,一周前有民调显示,麦凯恩曾领先奥巴马5个百分点,但民主党代表大会之后,奥巴马又跑在了前面。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奥巴马将轻轻松松地坐上总统宝座,事实上,共和党显得后劲很足。麦凯恩在8月29日晚宣布美女政治家、44岁的阿拉斯加州女州长佩林为其副手,就是为了抵制民主党党代会的影响力。离11月份的大选还有两个月,奥巴马和麦凯恩的恶斗也许才真正拉开帷幕。(Alan/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