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演员资料:利普-托恩(Rip Torn)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0:55  新浪娱乐
美剧演员资料:利普-托恩(RipTorn)

利普-托恩

  利普-托恩(Rip Torn)

  出生地:美国德克萨斯州坦普市

  出生日期:1931年2月6日

  最近出演角色:在NBC电视剧《我为喜剧狂》(30 Rock)中扮演唐-盖斯(Don Geiss) 

  获奖纪录:

  9次艾美奖提名,1 次获奖:

  1985年因《亚特兰大儿童谋杀案》(The Atlanta Child Murders)获得艾美奖最佳男配角提名

  1993年到1998年, 因《亚当-桑德勒秀》连续6年获得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演员提名,1996年首次凭《亚》获奖,

  1996年 因《芝加哥希望》(Chicago Hope)获剧情类最佳客串男演员提名

  2008年 因《我为喜剧狂》获得喜剧类最佳客串男演员提名

  1次奥斯卡提名:1985年因《十字小溪》(Cross Creek)获最佳男配角提名

  星路历程:

  利普-托恩1931年2月6日出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坦普市,1952年从德克萨斯A&M大学毕业,专业是畜牧学。年少无知的利普当年搭上一辆汽车前往好莱坞,希望能成为电影明星从而赚够钱买属于自己的农场。无依无靠的他刚到洛杉矶时必须做很多不喜欢的工作,偶尔有上电视表演的机会。他的首次大银幕处女秀是在伊利亚-卡赞(Elia Kazan)的《宝贝玩偶》(Baby Doll)中。

  利普后来搬到纽约,师从李-斯特拉斯伯格(Lee Strasberg)学习表演,并正式接触舞蹈。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最终在美国1957年到1960年的电视黄金时代占据一席之地,在当时颇负盛名的电视剧《公车》(Omnibus)和《剧院90分》(Playhouse 90)中长期担任角色。

  利普在舞台剧方面也颇有建树, 1960年他凭借舞台剧《春浓满楼情痴狂》(Sweet Bird of Youth)获托尼戏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提名。1984年利普因《十字小溪》(Cross Creek)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提名。最近,他在系列科幻影片《黑衣人》(Men in Black)中扮演了扎德这一角色,还出演了名振戛纳的《绝代艳后》(Marie Antoinette)。利普的大多数角色都属于剧情类电视剧,但他对喜剧也颇有心得。

  利普近年来出演了《威尔和格蕾丝》、《法律和秩序:犯罪倾向》等热播剧集。2004年,他因辱骂警官和拒绝接受酒精测试而被捕,但最后被陪审团宣布无罪释放。利普有3次婚姻,4个孩子。

  个人语录:

  利普-托恩:让其他男演员做这哭鼻子的事情,我只想笑。

  利普-托恩:各国历史都有类似黑名单的事情,但在美国,他们往往让上面的人活着。

  利普-托恩:如果你足够幸运有个漂亮的女孩爱上了你,向你袒露心迹还和你交欢,千万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最容易把爱情搞得一塌糊涂的方法就是跟太多的人提起这件事情。

  (北京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