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CC频道《乔恩-斯图尔特每日秀》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01:36  新浪娱乐
资料:CC频道《乔恩-斯图尔特每日秀》简介

《乔恩-斯图尔特每日秀》

  节目名:《乔恩-斯图尔特每日秀》(The Daily Show With Jon Stewart)

  首播时间:1996年6月22日

  电视台:Comedy Central电视台

  出品人:曼德雷恩-史密斯伯格(Madeleine Smithberg)

  利兹-文思泰德(Lizz Winstead)

  主持:乔恩-斯图尔特(Jon Stewart)

  配乐:“他们也许很伟大”乐队(They Might Be Giant)

  简介:

  《每日秀》节目开播于1996年,由克莱格-基尔布恩(Craig Kilborn)主持,长度为半个小时。1998年,基尔布恩离开节目组,而乔恩-斯图尔特接过他的位置,不仅给节目带来了一系列变化,也让这档节目迅速成为美国第一的“伪新闻”节目。

  所谓的“伪新闻”(Fake News)就是把整档节目伪装成一个正在直播的新闻节目,播报一些经过“处理”的时事要闻,主持人也故意用一些幽默的语言去评解,来达到讽刺的效果。经过斯图尔特的变革之后,节目并不像之前那样围绕人物(Character Driven)展开,而是把重点放到时事,政治以及社会现象上去。

  节目主要组成部分为开头的“独白”,每集都有的“访谈”,以及若干“袖珍节目”。不同于同类型节目主持人的出场方式(跟着伴奏走上前台,然后在舞台上面对观众发表独白),斯图尔特的每次出场都是端坐在“新闻主播”的讲台后(所以说是Fake News)。导播插入一系列经过处理的新闻画面,而这时斯图尔特就会针对这些新闻进行讽刺。这段独白往往非常直白,丝毫不留情面,而新闻也往往是最新的要闻和热点。导播在处理新闻的时候,抑或抓住某个突破点进行夸张和放大,抑或是故意插科打诨,也有用图像处理手段来达到幽默的效果。有时候一些时事新闻经过改写甚至有些荒诞不经,和主持人脸上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相映成趣。

  由于节目长度只有30分钟,所以访谈阶段相对简短。大部分时候,乔恩-斯图尔特请来的都是都是现阶段比较红火的人。在美国大选之时,他往往会邀请竞选团队中的成员;而当《别惹佐汗》上映时,他也请来了亚当-桑德勒。也有些时候,他会介绍一本书,并且邀请作者来谈谈他的写作灵感。

  《每日秀》的一大亮点莫过于节目中的一些“袖珍节目”。斯图尔特往往会喊来一些所谓的“专家”,“记者”和“评委”来进行访谈。这部分的风格往往插科打诨,颇有些无厘头的意思。

  西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