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6:19  新浪娱乐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六大战役综述

  张纪中六大金庸剧选角 新浪诊断报告

  新浪独家策划: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

张纪中与小浪

  新浪娱乐讯 (策划/新浪娱乐策划组 执行/杜车别 戏作三味 陆小有)当今内地武侠剧,张纪中(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 blog)无疑在独执牛耳的至尊地位。这个自身面目就有几分“江湖豪杰”感觉的制片人,独步武林,无人能及,有人因此把张纪中比做大侠,其实,张纪中更合适被称为“枭雄”。

  金庸(blog)的大侠,永远都是毫无野心的入世,古龙的大侠,永远是随风潇洒的出世,而张纪中,心中永远有一个大于世人的野心愿望。三国演义(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水浒传(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到未来的《西游记》。四大名著除了才子佳人《红楼梦》——应该是合乎不了张纪中的英雄(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情结——都齐全了。能把几大名著尽握手中,这是个值得夸耀的资本,但却仍未能满足张纪中,他不仅要名著,要历史要草莽,还想要武侠,就这样,当金庸羡慕着大陆电视剧的大气磅礴时,张纪中出手了。这一出手,就是十年,七部。其中六部毁誉参半,而且可以确信,最后这部倚天屠龙记(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也肯定摆脱不了网上狂砸收视率却狂飙的“张氏惯例”。

新浪独家策划:武林至尊·张氏武侠

张纪中与小浪

  张纪中不怕挨骂,前几年似乎还看到他愤怒过,这几年已经被网友熏染得颇有娱乐精神了,笑看网络:骂照骂,拍照拍,看照看,这种默契现在是水乳交融,近乎完美的存在。张纪中是矛盾体,观众也是如此矛盾的对他。观众希望看到金庸作品能够摆脱香港剧那种细腻而又单调的“小家子气”,希望看到恢宏,看到壮观。张纪中给了观众想要的,却又塞进了很多他们不想要的——于是混合成大陆风格的另一种效果。对娱乐性质的武侠剧来说,这是新的尝试,不管这尝试是否成功,毕竟,南甜北咸的混搭,东北俗称的“乱炖”,就这样轰轰烈烈在武侠剧历史中,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张纪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