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纪中金庸剧选角 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6日18:04  新浪娱乐

  号令天下·莫敢不从之六大战役综述

  6、鹿鼎记(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鹿鼎记》剧照

  张纪中(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blog)《鹿鼎记》最大争议便是韦小宝(听歌),这个角色由黄晓明(听歌)来演超出了金庸(blog)迷接受底线。说起来让黄晓明演痞子还真是很为难他,那两条“10点十分”指针俊眉,天生是耍酷用的,现在用来耍流氓,怎么看都欠着点猥琐劲儿。这版《鹿鼎记》卖点在各大帅哥美女,功利目的明显。而回头看看,虽然是用帅哥群打“男色”牌,却实在有点“毁人不倦”——清秀儒雅的乔振宇(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blog)演绣花枕头草包小人郑克塽,英气阳光的TAE(听歌)演小心眼又蠢又笨的刘师哥,都窝囊到了极点。只有钟汉良(听歌)扮演的康熙(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还好些,除了被黄晓明当马骑了一圈没丢什么份子。

  而整部戏里的偶像男们,也只有钟汉良的康熙比较出彩。本来以为马浚伟(blog)版的康熙珠玉在前,其他康熙也就无可选择,没想到钟汉良居然能成功演出另一种风格,有帝王威仪,权变心机,寂寞情感,各个侧面水乳交融,再次很好体现出一个英姿勃发的少年君王风采。

  女性角色里,最受好评的是何琢言(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blog)扮演的双儿和舒畅(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blog)扮演的建宁公主(听歌),双儿是金庸最喜欢的那种人见人爱贴心小花瓶,性格最讨好观众,何琢言演得干净自然,很合适双儿的清新感。舒畅绝不是七位“韦氏夫人”中长相最差的,去扮任性刁蛮的建宁公主颇有苑琼丹的牺牲精神,这角色也亏她来演得比较出彩,否则只是看历代建宁公主的花瓶版延续而已。

  至于七位夫人的其她几位,应采儿(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blog)虽然漂亮,可是五官颇现代,扮上古装反而并不出色,用她扮惊为天人的阿珂,有点说服力不足。胡可(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blog)的教主夫人容貌漂亮,媚气很足,只是从造型到剧本改编,增加了更多的妖气,把苏荃这个人物,从尊贵降为了邪魅。剩下三位夫人表演中规中矩,角色使然,没有太多可表现的地方,只有其中刘孜(张纪中金庸剧选角新浪诊断报告之《鹿鼎记》 blog)扮演的方怡,因为美化了很多,戏份也更重,所以比原著性格看着更丰满。比较不合角色的还有宁静扮演的陈圆圆,不可否认宁静的漂亮与大气,只是,要扮演以清秀明艳见长的古典第一美女,仍是看了不贴切。

  新浪诊断报告之《笑傲江湖》

  新浪诊断报告之《射雕英雄传》

  新浪诊断报告之《天龙八部》

  新浪诊断报告之《神雕侠侣》

  新浪诊断报告之《碧血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