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美奖小贴士--评选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15:19  新浪娱乐
艾美奖小贴士--评选流程

艾美之路很多地方都类似奥斯卡,只不过一个是电影学院一个是电视学院

  艾美评选流程

  1.)报名

    2.)入围资格认定

    3.)入围

    4.)提名投票

    5.)提名

    6.)得奖作品投票

    7.)选出最终得奖作品

    8.)宣布获奖名单

  入围提名程序

  报名表于3月3日在艾美官方网站上公布。为了加快进程,将报名分为两个阶段:4月7日是播放时间为2007年6月日到2008年4月7日的剧集报名的最后期限。4月21日是播放时间为2008年4月8日到2008年5月31日的剧集报名的最后期限。

  为了满足报名资格,报名作品的“先行篇”必须在所要求的时间内播放,且必须为首播。制片商可以在某一个奖项中提交一部(或多部)的作品。符合条件的个人也可以在多个奖项中提交一部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个作品入围进了错误的奖项类别,并直到投票提名环节才被发现的话,将被取消提名资格。

  入围资格认定

  2001规则规定:作品要“只在电视上播放”才能有资格参加艾美评选。而这项规定在2002年则改为了“最初在电视上播放”的作品都有资格参加评选。这是为了阐明学院不想因为一部作品的发展历史而取消其参选资格。

  所有入围的作品要求必须在规定日期于美国无线和有线电视台中播出,且要求全美范围内至少有50%的观众能够收看到。竞赛类节目并不满足黄金档和日间艾美奖的入围资格要求,因为这类节目无法在日间或者黄金档时间内满足至少50%观众收看的要求。如果有制片商的作品同时满足日间和黄金档艾美评选资格,那它必须在这两者中做出取舍。美国以外的电视作品无法入围,除非它是由美国和其他国家合作拍摄的。

  另外,如果某部喜剧或者剧情剧在播放过程中被砍,或者集数少于等于五集,则都不具备入围资格。

  提名投票程序

  选票将由学院编写并将在6月2日这一周刊登在学院官方网站。成员将只通过邮件收到选票。投票人最终需将选票在限定时间内寄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统计。在2000年的时候,学院改革了评审规则,允许评审在家中观看提名的节目,并对其进行投票。而艾美组委会也将在特定时间向这些评委邮寄提名节目的DVD,最终评委的选票也通过邮寄的形式寄望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在每一个奖项中,投票者须选出10个提名项目。

  提名程序

  通常情况下,每个奖项最终确定5个提名节目,提名的节目数量不超过进入该奖项的作品总数的1/3,由此不难理解为什么有时会出现一个奖项只有两部作品提名的局面了。如果某一奖项有不到5部作品入围,那么经过评审组的筛选后,只要有2/3的人数通过,这部作品就能够被提名。最终提名结果于美国当地时间7月17日5:00AM在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的Leonard H. Goldenson剧院公布。

  艾美最佳作品评审程序

  最终评审时间为8月4日到8月29日。当最终提名名单确定后,评审委员会将召集学院成员中的志愿者组成评审团。评审委员会成员来自于学院中的各个组织,并要求其没有与任何提名作品有利益冲突。剧情类和喜剧类剧集需要递交向评审委员会递交任意六集内容。这些提名的单集内容必须在这部剧集播放的正常时段播放,加长的单集将被视为两集。

  经过层层筛选后,评审团最终从被提名的作品中选出最后的得奖作品。

  宣布最终得奖名单

  所有艾美评审委员会投票都将由会计师制成表格,并在9月13日的创意艾美奖颁奖典礼和9月21日通过ABC频道播放的广播电视类艾美奖颁奖典礼上宣布得奖名单。艾美奖将分不同的类别颁发,如果在某一奖项上有多部剧集或个人获奖,则将为他们各自颁发奖杯。LEI/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