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美小贴士--艾美奖杯及名称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16:58  新浪娱乐
艾美小贴士--艾美奖杯及名称的由来

非常精致的艾美奖杯

  1948年,电视艺术和科学学会在否决了47个关于用什么作为艾美奖奖杯的建议后,学会成员们最终选择了一个电视工程师路易-麦克马努斯(Louis McManus)以他妻子为原型设计的雕像。

  长着翅膀的女人手捧原子象征着电视学会对于电视艺术和科学的支持和促进:翅膀代表着艺术,而原子则象征科学。

  在决定使用这个设计作为表彰电视工业优秀作品的奖杯后,学会成员们还有另一个问题:如何怎样命名?

  学会的创始人塞德-卡斯德(Syd Cassyd)建议使用光电摄像管(television iconoscope tube)的简称“Ike”来命名,但这与一位美国著名的民族战争英雄德怀特-D. Ike-艾森豪威尔(Dwight D. "Ike" Eisenhower)重名,因此学会成员们认为他们需要一个更不为人知的名字。电视工程师和学会第三任会长哈利-卢巴克(Harry Lubcke)提出使用“Immy”来命名,这是早期用来表示图像正析象管摄像机的术语。经过讨论后,最终将其修改为更富于女性化的名字“Emmy”。

  每一年,芝加哥的R.S欧文公司都要制作大约两百个奖杯用于黄金档艾美颁奖典礼、三百个用于地区性艾美奖颁奖。尽管每年的奖项种类变化不大,但学会仍需额外订购一些奖杯以应付单个奖项有多名获奖者这种情况的发生。剩余的奖杯将保存起来用于下年的颁奖仪式。

  奖杯重4.75磅,由铜,镍,银和金等金属制作而成。每一个都耗时五个半小时制作并用白手套小心地处理以便在颁发前不会留下手印。LEI/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60届美国黄金档艾美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