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1:32  新浪娱乐

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周一围傅东育做客 两人对话网友

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周一围合影搞怪 周一围仔细聆听

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导演傅东育聊花絮 导演傅东育做客

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两人回忆片场 周一围畅聊表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明星汇集的都市情感大戏《谢谢你曾经爱过我》22日晚起将登陆北京卫视。因与李安接连合作《饮食男女》《卧虎藏龙》、《色·戒》等电影而载誉“华语首席编剧”的王蕙玲亲自执笔编写剧本,赵薇(听歌)周一围(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blog)领衔主演。23日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做客畅聊该剧,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由众多明星汇集的都市情感大戏《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已经在22日晚上登陆了北京卫视,随即也将会掀起一股《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的热潮,今天非常荣幸能够请到该剧的导演傅东育以及主演周一围共同做客新浪,跟我们的网友在线交流一下,欢迎两位(鼓掌)。

    周一围展现成熟气质 导演介绍接下该剧的原委

  周一围: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周一围怎么还是那么阳光无敌呀!(笑)我觉得你拍戏以来接触还蛮多,有好几部戏。现在看着成熟一些了。

  周一围: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会是今天使用频率比较高的词。

  问问傅导,《谢谢你曾经爱过我》除了众星云集之外,还有王蕙玲女士执笔,功力十分厉害,编剧过《色戒》。听说他的电视剧很少。

  傅东育:《人间四月天》、《她从海上来》,《她从海上来》还没有播,然后就是这一部。

  主持人赵宁:您当时跟她怎么会一起谈到这个故事,当中又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呢?

  傅东育:我最初看《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的时候,我没觉得剧本有多好,我当时这样翻了一下,当时剧本给我的时候,我就觉得就是一个现代戏。因为那时还在拍《向天真女生投降》,刘烨的戏。等到拍完戏之后仔细阅读的时候,发现在平淡的故事里人性的力量非常大,架构的故事和人物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后来就接了。在上海跟王蕙玲的接触当中,我确实觉得她很睿智,她太聪明了,她说《谢谢你曾经爱过我》是睡在沙发上三个月完成的,没睡过床,很揪心地完成了。她是一个很投入、很率真的编剧。

  主持人赵宁:《谢谢你曾经爱过我》很多人说这又是一部都市情感大戏,导演刚才也说一开始看剧本的时候,也只是觉得是个都市情感戏,没有想到当中蕴含着人性的很多力量。在这一点上是不是也能跟我们的网友摊开来说一说,比如在平淡的故事当中,它怎么又和其它的故事有所区别?周一围来吧,你参演了嘛,你自己从你的人物来说一说。

    周一围介绍角色 称这部戏蕴含了很多人性的力量

  周一围:其实故事上没有什么特别的不同,就是这么一个故事,说得俗一点,三角恋、婚外恋,包括说单亲家庭也好、私生子也好,其实都是一些说白了很俗的故事,我们的故事没有说跟别人有什么不同,没有什么不同。要说这个故事有什么不同,我们写得细一点,结构更紧密一点,无非如此,没有什么不同。

  主持人赵宁:导演有没有什么要补充一些?

  傅东育:赵薇演的角色挣扎感更大,赵薇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谈到过,这个剧对她挑战很大。她说我不知道出来的形态会是什么样子的,这是她从一开始接的时候这样,说明王蕙玲把这个人物的定位,不仅仅定位是一个剧的中心的概念,赵薇诠释得不错。第二方面,王蕙玲塑造的侯子,就是周一围演的这个角色,所有阅读过剧本的人,所有投身制作的人,第一句话是问“谁演侯子”。这种阳光和单纯、率性以及爱像童话,庹宗华演的人物,潘虹演的人物,包括赵薇演的人物,包括秦海璐(实录:主演周一围导演傅东育聊《谢谢你》(图) 听歌 blog)演的人物,还是生活常态当中的人的话,侯子不是,周一围演的侯子不是。他是一个童话般的人物。现实和理想之间的落差怎么能够弥补和平衡?演员的表演是否能够分寸自如?这也是王蕙玲当时非常在意的,谁演谭雨薇,谁演侯子?谭雨薇确定赵薇还是有她一定的道理,比如在骨子里很贴近,她的率性和她比较大气、比较懵懂,甚至比较丢三落四,赵薇的身上都有,但是侯子就不知道了,最终找到周一围,我觉得是幸运的。

  周一围:好像在夸我(笑)。

  主持人赵宁:周一围,当时导演找到你的时候是怎么个过程?

  周一围:就是他找我,我死活不搭理他。

  主持人赵宁:是吗?哎哟?

  傅东育:剧本给了他三趟,种种原因没看。

  周一围:没看到,我也不知道。后来我急了,还是通过他的一个同学。

  主持人赵宁:导演当时你就是属意周一围,就他合适。

  周一围:关键是他当时找不到合适的,只有我凑合。

  傅东育:确实找不到,就看了太多太多,当时我总觉得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各种各样的问题。看照片,我说周一围的形象不错,找啊找啊,我说剧本翻了没有?他说翻了,但是永远没确切的消息。还有据说他知道这是一个女人戏,就算了。我说这不对呀,这人没读剧本呀。后来通过别的关系,通过同学找到他,我说你哪怕看一眼,看完之后他的兴趣就来了。

  主持人赵宁:看完之后周一围什么感觉?

    傅东育导演坚持要用周一围 周一围看剧本涌动出创作冲动

  周一围:好感觉,非常非常好的一个本子,很严谨的一个本子,人物也有魅力。侯子这个角色非常非常的有感觉。尽管我觉得它跟我不一样,感觉上是不一样的,而且我也不很不擅长,但是我很想去做把它展现出来,有这个冲动。

  主持人赵宁:当时知道和赵薇一起合作吗?

  周一围:知道,已经定了是她。

  傅东育:他是最晚定的。

  主持人赵宁:哦,你是最晚定的。拍摄的过程当中呢,进组以后,因为我知道这个片子里边不光有赵薇,还有潘虹,还有另外一位秦海璐,还有一位庹宗华,都是非常实力派的演员,可能相对他们来说你还算是一个新生代的晚辈。您进了剧组以后,面临一个什么问题?会不会有压力?因为要一气呵他们做对手戏。

  周一围:我一直说没有压力,好像有点假谦虚,但实际上能有多大压力呢?大家都是演员,是很认真的演员。去了也没有人欺负我,我可有什么压力,就是演戏。

  主持人赵宁:大家是不是也特别照顾你?

  周一围:谈不上,很正常,其实不是很照顾我,也不是很不照顾我,我就活得很自在了,就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06年拍的这部戏,算到今天也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你现在还能回忆当时拍摄的一些故事吗?

  周一围:能,都历历在目,但是千万别问我什么故事最难忘,什么故事最记忆犹新,没有,对我来说都是平常事。

  主持人赵宁:你有一个什么样的拍摄感觉?

    周一围傅东育回忆片场 称拥有一个很好的创作环境

  周一围:大家都是在创作人物,不是在混钱的,他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讲故事的环境,在这里大家生活在这个故事当中,尽可能地去接近人物,这是这个戏给我最大体的一个感觉,不是来混钱的,这是我最强烈的一个感觉。

  主持人赵宁:傅导片场是什么样的感觉?

  周一围:他很严肃、很活泼。

  傅东育:很严肃,很活泼(笑)。

  周一围:很形象。不能当着面夸,这不对。但确实有很多优秀词可以往他身上搬就够了。

  网友:今天看到周一围很开心,但是一看小围就觉得他昨天没有休息好。

  主持人赵宁:有吗?

  周一围:有。我早上起来肯定是休息不好的。

  主持人赵宁:太早起了。

  周一围:太早起了,感觉刚起来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我也有这种感觉。

  因为我知道你的粉丝叫“围裙”,挺逗的,觉得围裙也挺有意思,之前留了很多言,说一直等着看你,说周一围有一段时间都没怎么出来。

  周一围:还没怎么出来,再往下一时间宣传太多了,天天在宣传。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有点反感?

  周一围:是,我一直觉得很反感。

  主持人赵宁:就觉得没什么可说,为什么?

  周一围:我这个职业不能老用嘴对外去说我是怎么演的,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能说的。

  主持人赵宁:其实你挺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什么呢?你有过想分享的事情吗?

  周一围:有,我愿意偷偷摸摸看大家多很喜欢的戏,但是不愿意站出来跟大家讨论你们喜不喜欢,喜不喜欢我,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你还是把事和人希望分开来看。

  周一围:希望分得特别开。

  主持人赵宁:傅导,我想知道当时拍摄的状况是什么样子,有遇到一些什么样的困难?能给我们描述一些有些是我们观众看不到的。

  傅东育:上海拍摄难度会非常大,这么多明星在马路上拍戏,难度非常大。

  周一围:经常听说,“啊,周一围来了!”

  傅东育:这个压力是非常大的。其次,从表演上来讲,我们确实也经历了特别难的一段时间,因为每一个都还是不错的非常优秀的演员,每一个演员的表演风格是不同的,表演的份儿也是不同的。作为导演怎么样把他们拉平这是很难的过程。比如庹宗华是台湾人,秦海璐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人,这样一个方式。

  主持人赵宁:表演方式是不一样的。

  傅东育:导演来做统一,在两个礼拜是非常艰难的事。包括周一围,演侯子是不错,但是这样一个童话般的人物怎么演,分寸感怎么样,很挣扎。终于有一天,我记忆很深,周一围进我的房间说,我找到了,今天这场戏行吗?我说得不错,找到了,就是他,一定可以得。一开始还挺端的,总觉得侯子到底是这样的?我说你放开,放开,你随便演,我让你演,否则就每天喝点酒演都行,但一定是青春飞扬开的,否则不是青春,这个当中我们经历了大概有4、5天一个礼拜的时间。直到有一天在拍飞车场之后,我突然觉得周一围找到了,赵薇也找到了,大热天的在上海,确实记忆很深,挺难的。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是不是一般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需要有一个去找到这个人物的过程。

  周一围:是。按道理来说应该是在拍戏之前找这个人物,而不是边拍边找。真的开始拍了,磨合4、5天一个星期就应该差不多。但是现在的拍摄节奏比较快。

  傅东育:周一围找得不错。

  主持人赵宁:飞着演的。

  傅东育:基本上飞着演的。

  周一围:当面表扬我很高兴(笑)。

  主持人赵宁:傅导在剧中也客串了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谢谢你曾经爱过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