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AMC美国经典电影有线电视台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7:24  新浪娱乐
资料:AMC美国经典电影有线电视台简介(图)

AMC电视台LOGO

  AMC有线电视台全称为American Movie Classics,直译为美国经典电影有线电视台,是彩虹传媒控股集团(Rainbow Media Holdings, LLC)旗下的有线电视,成立1984年10月1日。

  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AMC有线电视台原为专门播放五十年代经典老电影的付费电视台。1987年,AMC有线电视台加入到基本有线电视阵营。观众只要向有线电视系统服务商交纳一定的费用,不用再另交费便可收看到AMC有线电视台的节目。由于收费的降低,便吸引了大量观众订购该频道,到1989年美国本土已有3千9百多万订购户。

  九十年代,AMC有线台为观众放送了大量的精彩电影,其片源主要来自派拉蒙电影公司(Paramount Pictures)、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20th Century Fox)和环球电影公司(Universal Studios)。与此同时,AMC有线台也开始自制一些电视剧。1996年,AMC有线台出品了其首部电视剧《Remember WENN》,此剧讲述了二战背景下的媒体工作者的事迹。该剧一出,备受业界好评,还获得了艾美奖的垂青。另外,AMC有线台还推出过一些电影主题周,如恐怖电影主题周,也广受欢迎。不仅如此,一些电影预告片、电影音乐等等也使得AMC有线台的荧屏丰富了不少。

  2000年之后的这段时期,AMC有线台开始调整其传媒策略,开始播放一些更为大众化的电影,以吸引更多的观众,电视节目中也开始插播少量商业广告。2006年9月1日,AMC有线台通过加拿大当地电视服务商,走出了美国,在加拿大落地,扩大了其受众群体。在这段时期,AMC有线台出品了更为丰富的自制电视剧和电视节目,如于2000年至2004年播出的《AMC 背景故事》(AMC Backstory),2003年播出至今的《决战》(Shootout)以及2008年推出的《超越罪恶》(Breaking Bad)。更值得一提的是,AMC有线台在2007年推出的描写上世纪六十年代美国广告人的电视剧《广告狂人》(Mad Men)。该剧可谓是一部具有“革命性”意义的电视作品,不仅受到业界好评和获得火热收视,而且在2008年的艾美奖上获得了最佳剧情类剧集,打破了以往无线电视网和HBO、SHOWTIME之类的付费台在艾美奖上统治。

  Zoomin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