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剧演员资料:乔舒亚-杰克逊(Joshua Jackson)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6:33  新浪娱乐
美剧演员资料:乔舒亚-杰克逊(JoshuaJackson)

乔舒亚-杰克逊

  美剧演员资料:乔舒亚-杰克逊

  乔舒亚-杰克逊(Joshua Jackson)

  出生地点:加拿大温哥华

  最近出演角色:电视剧《危机边缘》(Fringe)中扮演皮特-比索普(Peter Bishop)。

  星路历程:

  杰克逊于1978年6月11日出生于加拿大北哥伦比亚州的著名城市温哥华,他的父亲是一位剧作家,母亲来自爱尔兰的都柏林市。在20世纪70年代,杰克逊全家移民到美国,在卡利福尼亚州杰克逊度过了他的童年。8岁的杰克逊又搬到了西雅图,并于因斯坦中学就读,中学时期的杰克逊十分热爱表演,在学校的舞台剧中均扮演重要角色。

  杰克逊的成名之路始于WB电视台的热播青春剧《恋爱时代》(Dawson's Creek),他在其中扮演一名充满着青春活力招人喜爱的帅小伙佩西-维特(Pacey Witter),这部剧于1998年首播,连续播出6年,捧红了凯特-赫尔姆斯(Katie Holmes)等众多年轻演员。

  在《恋爱时代》之后,杰克逊又先后拍摄了3部电影,在《美式甜蜜》(Americano)中扮演丹尼斯-霍普(Dennis Hopper),在《影舞者》(Shadows in the Sun)中扮演哈维-凯特尔(Harvey Keitel),在《北极光下》(Aurora Borealis)中扮演唐纳德-萨瑟兰(Donald Sutherland)。2007年,杰克逊在日本东京拍摄一部由美国投资的恐怖片《鬼影》(Shutter)。

  2008年杰克逊在FOX电视台的新剧《危机边缘》(Fringe)中扮演皮特-比索普(Peter Bishop)。

  (危险的P/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