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 无线新剧入佳境(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4:37  新浪娱乐
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无线新剧入佳境(2)

《少年四大名捕》

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无线新剧入佳境(2)

《与敌同行》

  《与敌同行》《少年四大名捕》一古一今交映生辉

  再接再厉的无线最新推出的两部新剧《与敌同行》《少年四大名捕》算是近期非常值得一看的新剧。

  《与敌同行》是无线近年来港剧欧化风潮中比较出色的一部,最高收视31点,也算是无线今年电视剧中比较阳刚的纯男人戏。该剧由郑嘉颖(听歌 blog)郭晋安蒙嘉慧(blog)主演。该剧类似于前年引起轰动的《夺命真夫》的男子版。讲述郑嘉颖因打上继父最后继父离奇而死,原本要当惩教署官员的郑嘉颖被外表好好先生的表兄郭晋安在法庭上指正郑是凶手而入狱10年,出狱后一无所有,而给予了郑嘉颖生活希望的女孩正是郭晋安的女朋友,这个时候郑嘉颖发现原来自己入狱是个团套,背后的主脑竟是郭晋安,而他又该如何一层层揭开这个伪君子的面目以还自己清白和得到心爱的女孩…...

  该剧类似于美国剧集的层层推进和电影式的拍摄手法相当具有吸引力(听歌),而王心慰的爱将郑嘉颖表现不俗,在王心慰上一部《通天干探》中扮演双性恋之后,在这部电视剧中的角色留上胡须相当MAN相当性感,而受冤入狱又相当令人同情和心疼,而一向出演好人并以阿旺获得视帝的郭晋安也牺牲形象,奸到出汁,从米雪到郭晋安,好人纷纷“变坏”,真的是观众之福。

  近几年由于观众口味的变化,一向是内地观众最爱的无线古装剧渐渐退出了香港主流市场,特别是近几年无线在金庸之后开发的玄幻小说名家黄易的系列作品,除寻秦记(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无线新剧入佳境(2))》成为当年之冠外,大唐双龙传(十一港剧:《家好月圆》创记录无线新剧入佳境(2))》和《翻云覆雨》都差强人意,而今年播出的大制作《太极》也反响一般,而买断温瑞安小说改编权的无线之前一部《惊艳一枪》简直属于惨败而回,居然这次推出《少年四大名捕》,可能是受到最近亚视陆续推出古装武侠的影响吧!

  内地已经拍烂的《少年四大名捕》,无线这个版本可谓下足本钱,不但集合了并不擅长古装武侠的金牌监制林志华来操刀,更派出了林峰(听歌)吴卓羲(听歌)陈键锋(blog)马国明(blog)四位无线力捧的小生出演无情、铁血、追命、铁手,其他演员徐子珊、林嘉华、李诗韵秦煌田蕊妮、刘家辉等等也是无二人选,更远赴云南多处名胜取景,剧情类似古装版的《学警出更》,除了精彩的武打之外也不缺层层抽丝的推理破案故事。与内地拍摄的两版《少年四大名捕》相比,还是无线的制作技胜一筹,显示了香港制作古装无线依然领导华人古装武侠的绝对地位。

  林峰在《少年四大名捕》中的表演比在《家好月圆》中要好,由于其一直坐在轮椅上,缺乏肢体语言的表演就只有靠面部和眼神来演绎角色,他表现的非常到位,加上《家好月圆》的优异收视和他唱片的强势推出,林峰应该是今年视帝的强劲人选。

  与《与敌同行》的紧张相比,《少年四大名捕》相对轻松的多,最高收视37点,希望看剧过节的朋友不妨两剧配搭着看,一张一弛,一古一今,是件相当享受的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