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屋山下的传说》首播 “愚公”故事首登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我们很多人的少年时代,都背过一篇名叫《愚公移山》的课文。不管那个倔得可爱的“愚公”, 还是聪明到有点傻的“智叟”,都给我们青涩的学生时代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然而故事虽然家喻户晓,这两个寓言中的经典人物,几十年来却一直没有以影像的形式,走上荧屏,走进人们的生活,这不能不说是个遗憾。

  然而这个遗憾,很快将不再是遗憾。

  从9月29日起,根据寓言故事“愚公移山”改编的40集神话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将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早黄金时段的“精选剧场”。播出时间为早晨9:23分,每天连播三集。

  “看了这部剧,可能很多人都能想起少年时温书的情景;看了这部剧,我们也希望大家常怀“愚公移山” 的精神,做什么事都不要怕困难,不达目的不罢休。这种精神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应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不可缺少的。”在9月25日举办的电视剧开播媒体见面会上,本剧总制片人——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董事长熊诚这样说。

  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江西出版集团、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河南影视集团、中共济源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讲述愚公因不满山神与大山给村民带来的苦难,毅然决定将王屋山和太行山移走的故事。

  和只有百余字的寓言相比,电视剧更强化了愚公与智叟斗智斗勇的矛盾和冲突,增加了愚公的感情线,智叟的亲情线。另外大王、青神精、蛤蟆怪这些在寓言中没有出现的角色,也轮番出场,给这部新剧增添了激烈的冲突和不少的娱乐元素。

  曾在《铁道游击队》《白眉大侠》《成吉思汗》等剧中有上佳表现的著名演员赵恒煊,这次倾力出演愚公;而在《玉观音》《高天厚土》《雄关漫漫》中有不俗表演的实力派演员杜源,则出演智叟;谢兰出演愚公的初恋爱人,沈丹萍则出演一心支持愚公移山的“愚妻”。曾因《庐山恋》一举成名的郭凯敏,在剧中饰演“大王”一角,姚刚饰演“操蛇神”。

  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天仙配》中扮演“七仙女”的黄圣依,这次摇身一变成了杜源的“公主”。她在剧中出演智叟的女儿“百合”。和《天仙配》有点相似的是,这个特立独行的女儿,也是不顾父亲反对,毅然决然爱上了由杨子扮演的“金尔同”。百合最后的结局,是为杨子扮演的金尔同殉情。

  因为早已定下参加另一个活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黄圣依并没有出现。在接受采访时,杨子说因为和中视精彩公司此前合作了《天仙配》,建立了比较好的友谊,所以两人这次的演出属于友情客串。黄圣依接受电话采访时则表示,虽然戏份少,自己当时还是尽了十二分的努力,希望大家能喜欢“百合”这个角色。杨子黄圣依同时祝愿这部戏能有好的收视,并得到广大观众的热切喜爱。

  至于这样一部大戏的首播为什么会选在央视一套上午9点多的“非黄金时段”,总制片人熊诚介绍说,其实这也是央视一个重要的黄金档,叫“假日黄金档”,是为那些节假日期间在家休息的人们提供优秀的影视剧作品的节目档,这也是央视重要的高收视率时段之一。从全国范围来说,节假日外出旅游的毕竟是少数,广大观众特别是农村观众还是喜欢选择在家看电视来度过假期。

  另据了解,《王屋山下的传说》在央视一套9:23分的【精选剧场】播完后,不久还会在央视八套的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