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央视影视部副主任傅思先生致辞《王屋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13  新浪娱乐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由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影视部、江西出版集团·北京东方全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公司、中共济源市委·市人民政府、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四十集大型神话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即将在央视一套9点23分《精选剧场》和八套黄金段播出了,对此,我代表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向出品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

  该剧是根据寓言故事【愚公移山】改编的,这是一个流传千年的故事,从古至今人们之所以津津乐道,是因为崇尚故事所寓含的精神。这个精神如果用四个字来概括就是“信念”、“坚持”。靠这四个字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搬走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靠这四个字我们赢得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辉煌成果;靠这四个字我们取得了汶川抗震救灾的伟大胜利;靠这四个字我们成功地举办了奥运会和残奥会并享誉全世界。从这个意义上讲,拍摄制作40集神话电视剧《王屋山下的传说》,就是要通过电视这个强势媒体,更广泛、更有效地弘扬愚公精神,使广大电视观众能够像愚公那样凭着必胜的信念,直面困难,不躲不避,不等不靠,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坚持不懈。有了这样一股劲头,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干不成的事业,没有实现不了的理想和愿望。

  时代发展需要这样的精神,祖国建设需要千千万万个愚公,我们的任务就是寓教于乐为当今这个伟大的时代造就出千千万万个新愚公。中央电视台在国庆假日强档时段和八套黄金隆重推出该剧,就是想让广大观众重温这个寓言故事,从中获得新的启迪。

  感谢编剧、导演以及制作团队的辛勤劳动,感谢媒体朋友对该剧的捧场,预祝该剧的播出取得圆满成功!!

  2008年9月25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