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李小龙传奇》分集梗概(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8:08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小龙第一次去见琳达母亲,非常紧张。琳达母亲表达出不愿自己女儿嫁给中国人的想法,小龙极受伤害,夺门而出,琳达和母亲大吵一场。琳达冒雨找到失落的小龙,两人回到小龙家里,缠绵在一起。

  琳达的母亲住院了,琳达看着病房里的母亲,想进去却又放弃了。她非常矛盾,如果她妥协,就意味着和小龙的结束。小龙安慰痛苦的琳达,要她即使是翻墙也要去看望母亲,琳达非常感动。小龙陪琳达去医院,琳达期望母亲能说出和解的话,但是母亲什么也没说。

  木村偶然听说奥克兰即将举办加州空手道大赛,曾蝉联三届冠军的霍夫曼也要参加。他鼓励小龙也去,并亲自教小龙空手道。小龙赶去奥克兰报名,却因为报名时间已过而被工作人员拒绝了。恰巧霍夫曼在一旁,听说小龙自称是本届的冠军,便让工作人员补报一个名额。小龙笑称会在决赛时等着霍夫曼。

  第二十七集

  果然不出小龙所料,刚刚接触空手道没多久的他顺利进入决赛,与霍夫曼相遇。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关键时刻,霍夫曼拿出了他最厉害的腿功,不想小龙不躲不避,以同样的飞身侧踹迎上前去,四条腿在空中相遇,霍夫曼几乎倒地,小龙却稳稳落地。小龙赢得了比赛,也让美国人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截拳道。

  霍夫曼赛后亲自上门拜访,想跟小龙学习截拳道。小龙爽快地答应了,但是要求霍夫曼教他高偏腿,两人从此互为师徒。

  这次胜利使小龙萌生了把武馆迁到奥克兰的想法,霍夫曼和邵如海等人都非常支持。性急的小龙甚至要把学业辞掉,尽快来到奥克兰,而他只有一年就要毕业了。在小龙眼里,时间和武术是最重要的,学位和文凭并不算什么。在没有和琳达商量的情况下,小龙就办了退学手续。木村非常担心琳达对此事的反应。

  第二十八集

  果然,琳达对小龙抛开她的这种做法非常不解和伤心,她认为在事业和爱情中,小龙更看重事业。小龙急切地解释,并向琳达求婚,但这也没能留住伤心的琳达,她哭着离去了。

  小龙异常沮丧,木村、邵如海和布莱尔陪他来到了大学校园,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毛毛细雨飘洒着,众人更为伤感。突然,一把伞遮住了他们,几个人回头一看,竟然是琳达。琳达告诉小龙,她一夜未睡,问上帝该怎么办,而上帝告诉她只能嫁给小龙。小龙疯了似地一把搂住琳达,木村等人互相对视了一眼,知趣地离开了。

  小龙和琳达的婚礼。他们身上的礼服是婚纱店租的,琳达的戒指是小龙从邵如海手上扒下来的,但是他们满脸幸福。更让他们激动的是,原本不愿出席婚礼的琳达母亲突然出现了,琳达顿时泪水夺眶。

  第二十九集

  即将出发去奥克兰了,木村、杰西、布莱尔都准备追随小龙而去。邵如海帮小龙物色了一家武馆,大家都非常满意,但是房东却坚持要求一次性付清半年房租,事情陷入了僵局。邵如海病重的妻子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将自己治病的钱拿出来,让邵如海帮小龙渡过难关,小龙非常感动。

  半夜,熟睡中的小龙、琳达被电话惊醒,原来是邵如海的妻子病危了,两人急忙开车向旧金山赶去。

  小龙把邵如海给他的钱都用来交了住院费,但是这些钱只够维持一个礼拜。为了给邵太太治病,李小龙主动给他刚刚拒绝了的徐迪雅打电话,答应了商业演出的事。但他没有想到,演出还没结束,邵太太就已经离去了。

  第三十集

  小龙的武馆顺利开张,上百名各种肤色的学员显现出小龙国术馆强劲的势头。而琳达又给小龙带来了一个大喜讯:她怀孕了!生活对于小龙似乎越来越慷慨了。

  然而,黄皮小子却在这个时候出现了。这个小龙年少时结下的宿敌,多年来苦练武功,一心想打败小龙。他来到美国投奔王云生,想寻找机会向小龙复仇。王云生也对小龙非常不满,认为他不拜码头不懂规矩,还将武术传给外族人,实在是狂妄至极,大逆不道。王云山特地摆了一桌宴席,以武术前辈的身份规劝小龙不要挂“国术”牌,并自行清退外族学员。小龙针锋相对,认为这些都是陈规陋习、门户偏见,这样做只会使国术固步自封。王云生愤而离去。

  邵如海深知王云生等人不会善罢甘休,果然,挑战书很快就送来了。小龙面对对手,不由地心中一惊,他没有想到,此人竟是黄皮小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李小龙传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