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云龙推销《血色迷雾》:要以折磨观众为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35  南方日报
柳云龙推销《血色迷雾》:要以折磨观众为乐

《血色迷雾》男主角柳云龙昨天接受记者采访。刘力勤摄

  “因为知道要来暨大给同学们演讲,我非常紧张,吃了8片安眠药。现在走路都还是飘的,打软腿……如果说得差点,大家多担待,都是安眠药惹的祸!”昨天下午,因导演和主演《暗战》走红的柳云龙(blog),一身白T恤牛仔裤的休闲打扮出现在暨南大学艺术学院讲台上。他跟电视里一样风度翩翩,只是因为前一晚睡眠不好,稍微有点黑眼圈。

  柳云龙一直反感“少妇杀手”、“师奶杀手”的称呼,在“我只能吸引师奶吗”的疑问中,他又看到了各地追随他而来的师奶粉丝。她们给他送来了加菲猫等礼物,上面还写了一张爱的卡片,让他当场颂读。不过,虽然失眠和紧张,柳云龙在现场仍然表现杰出,滔滔不绝且妙语连珠。他来,不仅是宣传今晚在TVS4播出的新剧《血色迷雾》,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做演员和导演的珍贵经验。当台下学生们因为要上课而离开时,他惋惜地说:“唉,怎么都走了?我也是上课啊,他们是理论,我是实践!”

  开场白前一晚吃了8片安眠药

  在大学讲堂上,这肯定是一段独特的开场白。一上台,柳云龙就诉说了自己前一晚因为紧张而失眠的惨状。他说,先是吃了家里小保姆给的4片安眠药,还是睡不着,只好出门找医院。问了酒店保安,说恒福路有个广东省中医二院,就打车过去。一看,上面写着治疗传染病、肝病什么的,他吓坏了,问司机还有没有别的医院,司机把他带去广东省交通医院,但是人家不上班,只好又回前面那一家医院。

  回房间以后,他吃了两片新开的安眠药,眼前出现了演讲的主持人和嘉宾,还有台下的一张张嘴巴。再吃了2片,还是没睡着。这时,柳云龙打电话到助理房间,想找他聊聊天。结果助理给了他一个叫“好睡”的东西,只要抹在耳朵后面就能睡着,果然一觉睡到中午12点。

  主持人问他,演话剧都不紧张,为什么怕讲课?他直言,演话剧的时候,大家都不说话,演得好与坏也没关系。但学生们不一样,他们最真诚,往往会问出很尖锐的问题。“面对学生,要讲什么?他们会不会拿西红柿砸我?”虽然折腾了大半夜,但柳云龙自认为“状态还算好”。为了保持清醒,他不停喝咖啡。自称从未失眠到吃安眠药的柳云龙长叹一声:“今天这种阵势,我还是少经历一点好。”

  第一课:旧作太经典新作咋宣传?示范:发动群众+“喜新厌旧”宣传口号:《血色迷雾》远超《暗算》

  对于即将在南方台开播的《血色迷雾》,柳云龙坦言有些忐忑,不过他还是有自己的宣传之道:“每次播出我的戏都有些紧张,像学生赶考,学生还只是面对一个老师,我是面对千万个老师。我希望自己的剧播出后有很多人看,如果收视率上了8个点,我就有机会再来广州,还能拿到一笔奖金。到时候我们分了它。这个剧在上海的情况不错,在广州我也有信心,它有很多‘陌生’的地方,台词、情节、立意方面都有很多看点。所以我恳请在座的每个人,回去以后发动家人、亲戚、朋友,都来看我们这部剧,让它的收视率超越预期。”

  柳云龙还比较了新剧《血色迷雾》和他的经典之作《暗算》。“《暗算》弘扬了一种精神,一群人为了理想信仰奋斗,让观众心底升起对理想的追求。《血色迷雾》更现实,看上去不是所有人都在为理想奋斗,而是尔虞我诈、你争我夺,是人性最阴暗、最残忍、最见不得人的部分。《暗算》中的安在天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而《血色迷雾》中的文康是没有组织的,但他代表了千千万万中国人在那种背景下的反抗和觉醒。有些观众说,看《血色迷雾》很绝望,不是想象中柳云龙的角色。但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情境,我是从一个人和一群人的角度,塑造了一个悲情的英雄。我觉得《血色迷雾》远远超越了《暗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柳云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