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策划:十问《李小龙传奇》从未如此雷(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23:43  新浪娱乐

  提问八:李小龙传奇(独家策划:十问《李小龙传奇》从未如此雷(3))是单纯的功夫片吗?

独家策划:十问《李小龙传奇》从未如此雷(3)

《李小龙传奇》剧照

  此剧播出前,宣传看点就是鄙弃一切特技,让观众们看到“最真实的功夫”。 但剧一上映就被观众狠批武打动作单一,没有看头.演员只是简单模仿李小龙,没有神韵,接着制作方又称只是描叙李小龙的成长经历,功夫不是最重要的,既然是还原一届宗师,除了神似,更应该真实,对于大多数不熟悉李小龙的观众铭记一代大师的成长,对于李小龙的粉丝电视剧用来缅怀偶像。只是,如今的电视剧在绳子的正中央,不偏不倚,隔靴搔痒,难免让人郁闷。

  新浪观点:李小龙是中国功夫的代名词,既然做一代宗师,严谨是最重要的。

  提问九: 电视剧主要描述李小龙人生经历??

独家策划:十问《李小龙传奇》从未如此雷(3)

李小龙人生经历

  曾几何时,宣传看点其中就是——“50集的大制作此次不但功夫是该剧的一大亮点,更重要的是《李小龙传奇》加入了李小龙一生的坎坷经历和成长轨迹,这在以前的影视剧当中都是没有过的。”前几集中,在导演和编剧的联合“创作”下,李小龙是个爱耍帅的青年,一击即中,被叫一声“东亚病夫“立刻与人拼命,充分张扬武打精神,如暴躁青年般的状态对于观众是不小的刺激,也许,如此教育下,那些对李小龙的认识只是简单符号学的观众真的会以为李小龙年轻时代就是如此渡过,所以,学学尤小刚,对历史和真实经历多点调侃,没那么严肃的精神去看这部剧可能真正才能入戏,把“传奇”两字划下较深的记号在脑中,这样,你会觉得看电视剧是种绝好的消遣。

  新浪观点:喜欢看电视的菜篮族妈妈们在弄不清主角名字的情况下依然看得不亦乐乎,他们恰恰是收视率的主要群体,而那些在网上掀起风波的时尚青年们绝对不会对一部50集的电视剧从头到尾的关注,所以,有看点,有话题,带点调侃,如果你不是将之和美剧,日剧做对比,你会好受点。

  提问十:《李小龙传奇》是烈酒效应?

独家策划:十问《李小龙传奇》从未如此雷(3)

李小龙扮演者陈国坤

  该剧在前十集播出的时候,网络上的评论几乎是一边倒的狂批,矛头指向是离奇的情节,时光的混乱,北方口音和一箩筐的穿帮镜头,随着剧集的播出,12集之后,李小龙的故事有了渐入佳境的感觉,所谓“传奇”也不再是编纂和刻意的恭维,电视剧有了追看性,网友也开始从穿帮镜头中走出开始细心关注剧情,各个论坛开始见风使舵的传出一些和谐的声音。

  新浪观点:豪放人生、铁骨铮铮、敢爱敢恨、耿直坦率,回味悠长。这不正是我们中国人一直看重的烈酒精神和李小龙印象么?也许对于那些喜欢看剧的妈妈族,50集的电视剧就仅仅是茶余饭后的消遣而已,所以,多点娱乐精神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李小龙传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