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雨露《东方红》再饰蒋介石 为剧消得人憔悴(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3:25  新浪娱乐

  在辗转溪口蒋介石故居和横店影视城的拍摄过程中,杜雨露对蒋介石这个人物传神地演绎,让《东方红》剧组工作人员大加赞叹。有人善意地说杜雨露老师是“老来红”,但这个一线的老艺术家并不同意这样说法,杜雨露道,他今天的成绩是靠平时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杜雨露:《东方红》中的这个蒋委员长不好当

  通过去年《红日》首次饰演蒋介石,到这次《东方红》中再度出演蒋介石,杜雨露已经对蒋介石这个历史人物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他说,蒋介石这个人不是那么简单的,北阀统一了中国,北阀和抗战中都出了很多名将,应该说,是个很有心计、很有手段的一个人,也有着很强的军事才能,在黄埔军校有很强的号召力,但最后悍然发动内战,失了民心。正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因发动内战而失了民心,他的一生败在这里。在用人方面,他信任家乡人,偏爱黄埔军校的人。

  在谈到电视剧《东方红》中的蒋介石,杜雨露又说,这次这个蒋委员长不好当!《东方红》中要展现的是1948年至1949年之间的蒋介石,在这段历史中无论是国民党还是蒋介石本人都可以说是元气(听歌 blog)大伤。

  经过1948年秋冬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战略决战,使蒋介石赖以发动内战、维系统治的主力部队基本上被消灭。1949年1月,蒋发表元旦声明建议和平谈判,但提出了保存“宪法”、“法统”和军队的条件,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批驳。1949年1月21日蒋介石被迫宣告“引退”,回到奉化,但仍幕后操纵党政军大权,破坏和平谈判。1949年4月20日,国民党拒绝在《国内和平协定》上签字。中国人民解放军渡过长江,向全国进军。蒋介石的日子越来越难过,中共方面的态度已经是十分坚决,而在国民党内部,连代总统李宗仁也“欺负”到了蒋介石头(blog)上。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蒋介石在中国大陆的独裁统治至此终结。

  杜雨露在《东方红》中要饰演的正是这样一位心力交瘁,而又想挽回局势的蒋委员长。戏中人物处境艰难,戏外杜雨露的生活也“不好过”。早在《红日》中塑造蒋介石形象时,杜雨露为了在“形似”上,能和蒋介石这个人物角色更贴近一些,于是就开始减肥,最后还导致生病住院。

  此次在《东方红》中要出演这位处境更为艰难的蒋介石,杜雨露早已做好了减肥的准备,控制每天的食量。蒋委员长不好当,杜雨露为了成功塑造好这个人物形象,正是为《东方红》消得人憔悴。 (文/骆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方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