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飙档案三《落地,请开手机》 最高收视7.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7:29  新浪娱乐
狂飙档案三《落地,请开手机》最高收视7.4%
《落地,请开手机》

  【狂飙档案三】

  片名:《落地,请开手机》

  导演:李骏

  编剧:雷婷 沈亢

  主演:孙红雷傅晶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

  开播时间:10月21日

  最高收视:7.4

  狂飙回顾:赶超强敌,收视夺标

  由鑫宝源影视和卓越东方联合出品的反特情感剧《落地,请开手机》于今年1月1日起登陆湖北荧屏,到10月21日北京卫视播出前,已经在全国几十家地方电视台播出,然而该剧在北京卫视独家上星播出第一天,收视率就达到6.73%,到播出第三天,收视率达到7.4,超过了此前人气极旺的《马文的战争》的最高收视率,成为北京卫视前十个月的收视冠军。

  主创说法:幕后“黄金搭档”记头功

  出品人许东认为,《落地,请开手机》在地方台播出十个月之后,盗版、下载满天飞的情况下还能在北京卫视创造收视新高,说明该剧具有极强的吸引力,“首先是明星效应,我相信相当一大部分观众是被孙红雷吸引过来的,但最大的功臣还是幕后主创,特别是导演李骏和编剧雷婷的黄金搭档,正是他们的出色表现让观众忘掉了手中的遥控器。”《落地,请开手机》是李骏和雷婷合作的第五部作品,他们的第六部作品也将于明年同观众见面。

  争议交锋:谍战剧与偶像剧的成功跨界

  争议之一:片中表现国安的诸多细节都不合理,而且前后有“断片儿”现象,情节脱节。

  主创回应:导演李骏透露,《落地,请开手机》从最初送审时的33集剪成了26集,在北京上映前按照审查要求又剪掉了两集的戏份,是删减导致的欣赏障碍。

  争议之二:女主角李小晚的扮演者李小晚很失败,完全不入戏,把一个空姐演的过于单纯、天真。

  主创回应:编剧雷婷称,这样的设计是故意的,这样设计人物才更可信,让她执着于在一个流氓身上看到的善良。可能在某一个观众群体中不被认可,但是有一点生活阅历的男人和女人都会很喜欢她。

  争议之三:说是反特谍战剧,但是真正表现谍战的内容太简单,太肤浅,反而男女主人公之间的卿卿我我占了很大篇幅。

  主创回应:编剧雷婷说,在这部剧中谍战是为感情服务的,我们是用谍战的外衣包裹了一个爱情戏,同时它又比一般的纯粹的爱情剧更有戏剧性。实际上,我们是将谍战剧和偶像剧两种类型杂糅在一起,玩了一次成功的跨界。

  最新动态:考虑拍摄续集

  由于观众反应十分强烈,原本没有给续集留“扣儿”的编剧雷婷已经和导演李骏一起讨论其写续集的可能。李骏说,现在的结尾是孙红雷扮演的沈亢挨了一刀,但没说他死没死。我的构思是续集拍那一刀前三个小时的故事,拍个20多集没问题”。

  相关链接:ent.sina.com.cn/f/ldqksj/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